001.jpg

北海市首个“标准化校园气象站”落户合浦县沙田中学

发表时间:2016-11-21    来源:

气象科普报吸引学生

11月17日上午,北海市气象局与合浦县沙田中学举行共建“标准化校园气象站”签约暨校园气象科普兴趣小组活动。这是气象局在北海市(包括合浦县)校园内建立的首个标准化校园气象站。活动中气象局还为学校制作了气象科普板报并赠送了一批科普读物。

为学生讲解观测方法

赠书

校园气象站的建设得到了沙田中学的大力支持,该气象站可以进行温度、湿度、气压、雨量4个气象要素自动观测和温度、雨量、风向、风速等要素的人工观测,并安装了避雷设施,使用太阳能面板供电,可以全自动实时采集气象观测资料。同学们在课余时间,就可以走进校园气象站观察云、能、天变化,观测记录每天的气温、风向风速变化情况。

指导学生观测

指导学生观测风

​气象与人类生活息息相关,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也越来越关注气象。在校园里建立气象站,通过课外兴趣小组活动,同学们可以进行气象观测,近距离接触气象知识,体会大自然与天气之间的关系,进一步了解气象防灾减灾科普和自然知识,激发学科学、爱科学的兴趣,提高科普素质。(图/文:蔡敏)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