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寄给妈妈的信---北海市第二幼儿园开展庆“三八”社会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17-03-03    来源:北海电视新闻网
07.JPG 
    德育教育是人生源头上的引导者,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北海市第二幼儿园始终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开展德育工作,不断丰富德育教育载体、拓宽德育教育途径、创新德育教育方法。
08.JPG 
    为让幼儿走进社会大课堂,在实践中开阔视野并增长知识,激发幼儿感恩父母、感恩社会的情感,在三八妇女节即将来临之际,北海市第二幼儿园联合市邮政局开展了“寄给妈妈的信”社会实践活动。
05.JPG 
    3月2日上午,邮递员带着流动信箱来到市二幼设立了投信点,并给孩子们讲述了邮局的作用和信件的收发过程。大班的孩子在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邮政局,让孩子对邮政局和邮递员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11.jpg 
    活动中,孩子们满怀深情地说:“三八节到了,妈妈平时很辛苦,我要画很多很多的爱心,用爱包围妈妈!”“我要画一束鲜花,祝福妈妈节日快乐!”……虽然孩子们会写的汉字不多,但孩子们用五彩的画笔表达了对妈妈深深的祝福和无以言表的爱,也表达了对妈妈的浓浓感激之情。

    活动后,孩子们将人生中第一封满载深情厚谊的信投进信箱,期待邮递员快快将信送给亲爱的妈妈。在当今QQ、微信等通讯工具盛行的电子时代,希望这一封封平实而又深情的信件能让市二幼的妈妈们在这个温馨的节日里感受到最大的快乐和幸福。

    市二幼举办此次活动,加强了幼儿园的德育教育,促进了幼儿的全面发展。同时,让孩子们从以往的接受父母的爱到感悟父母的爱,从而学会表达爱、付出爱! (张继泓 何清玉 )
01.jpg02.jpg03.jpg04.jpg

 

06.JPG09.JPG10.JPG

责任编辑:罗 钊毅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