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中学生们自发捐衣 救助中心开心“笑纳”

发表时间:2017-03-23    来源:北海晚报

  “这个我来搬。”“牛仔裤不能要。”3月18日上午,在北海中学一间教室里,数十位学生与工作人员在一堆衣物旁边搬搬捡捡。当天,北海中学将募集的近5000件衣服捐给了北海民间志愿者协会及北部湾精神心理救助中心。

  “我们只是想尽自己的一份心意。”3月,正是学习雷锋月,为了奉献自己的一份心意,北海中学的学生们在2月底开始筹划“旧衣暖人心”活动,不到半个月,就在全校筹集了近5000件衣物。据学生代表介绍,为了将这些衣物及时送达需要的人手中,他们主动联系了志愿者协会,“我们负责筹集,将衣服送到贫困人群手中的工作还得专业人士来做。”

  当天,在北海中学举办了简短的捐赠仪式后,学生和志愿者们立刻投入分拣和搬运衣服的工作中。

  在现场,一位和学生分享着如何挑拣衣服的中年男子分外显眼,“牛仔裤不要能,腰带不能要。精神疾病患者穿这些衣服都不可以。”在这位专业人士的指导挑拣下,衣服很快就被归纳分类,他就是北部湾精神心理救助中心的办公室主任刘群威。据刘群威介绍,他们从志愿者协会得知北海中学有一批捐赠的旧衣时,该中心立即组织人员前来收集衣物。

  刘群威表示:“学生们的心意很难得,我们非常感谢他们。精神疾病患者很多家庭贫困,加上病情原因,他们对于衣服的需求很大。我们希望这些衣物能让精神疾病患者及其家属感受到社会的爱心。”该中心此次共挑选了2000余件宽松衣服,剩下的衣物则由志愿者协会进一步捐赠。

  当天,来自咸田边防派出所的民警们也参与到了活动之中,帮助工作人员对衣服进行打包和装运。

责任编辑:罗 钊毅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