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教学做合一”实践经验交流会在北海举行

发表时间:2017-03-23    来源:北海日报

  3月17日下午,广西陶行知研究会中学中职“教学做合一”实践经验交流会在市中等职业学校举行。在广西陶行知研究会副会长王屹教授、唐德海教授的带领下,来自区内多所陶行知教育思想实验学校的校长、专家、教师代表近80人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本次年会以“教学做合一”为主题。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作为陶行知实验学校之一,在担任广西陶研会副秘书长的穆家庆校长带领下,积极践行陶行知先生“教学做合一”、“生活即教育、社会即学校”、“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等教育理念,深度推进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的内涵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

  与会代表们考察了学校师生升旗仪式、国旗下讲坛、书法展示等学陶、师陶、研陶的教学活动,观摩了学生宿舍、汽车实训室、咖啡文化馆、烹饪实训室、贝雕展厅等学校贯彻陶先生“教学做合一”教育思想所取得的丰硕成果,体验现代职业教育师生的精神风貌,感受陶行知教育思想所具有的跨越时代的指导作用。

责任编辑:罗 钊毅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