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带你走进2017合浦县青少年 “中华民族器乐经典名曲”演奏大赛现场!

发表时间:2017-04-17    来源:

为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升市民思想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大力推进创建合浦县文明城市工作,推动我县的青少年民族器乐教育水平。4月15日,由中共合浦县委宣传部主办,合浦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合浦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合浦县音乐舞蹈家协会、广西尚引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合浦韵奇音乐馆协办的“唱响价值观 • 共筑中国梦”2017年合浦县青少年“中华民族器乐经典名曲”演奏大赛在合浦县还珠戏院举行。

早上九点半,海选赛如火如荼的开始了,共有81名选手参赛,评委们早就赶到了比赛现场。

这次大赛请来了三位专业评委,负责为比赛选手们评分(评委评分标准为100.00分制,最后得分为去掉最低分和最高分后的平均分,所有分数均保留小数点后面两位数,尽可能做到对每位选手评分公平)

林海:国家一级作曲、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广西签约作曲家、北海市音乐家协会主席。

李勇:作曲家、高胡演奏家、中国二胡协会会员、广西民族管弦乐学会常务理事、北海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

吴国丽:广西古筝学会副秘书长,北海古筝学会会长。

舞台下,观众们陆陆续续的赶到比赛现场,纷纷入座,都非常期待选手们的精彩表现。

比赛中,选手们展示了所学专业技能。比赛现场高潮迭起,音乐回荡,乐曲悠扬,参赛选手技艺娴熟,演绎了一场美妙的音乐盛会,现场观众掌声不断。

比赛现场外,许多未上台的选手抓紧时间练习曲目,为了能在比赛中脱颖而出杀进决赛,选手们争分夺秒的开始了排练。

经过评委的打分,主持人上台依次宣布81名比赛选手的比赛得分。经过成绩的重重筛选,宣读了前20名选手的名字后,把上午的海选比赛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决赛名额宣布后,海选赛便落下了序幕,20名决赛选手留下抽签决定下午的出场顺序。

为了迎接下午的决赛,选手们早早就来到了比赛现场外开始训练。

决赛献上精彩舞蹈表演《精舞门》、《挂帅》 

决赛中,竞争十分激烈,选手们都使出浑身解数,身心投入到演奏中。

随着最后一个队伍表演完毕,评委们正在忙着打分累计,比赛结果即将出炉。期间,北海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李勇点评此次比赛。他说:这次比赛有许多选手在决赛中选了比较有深意的曲目,但是由于舞台因素,没有能更好的把曲子的深意表达出来,反倒是有的选手选简单的曲目,弹奏出来的感觉让人听得十分舒服。这次活动目的是为了扩大北海、合浦艺术团体的影响,使器乐教育在全市的中小学校当中普遍开花,为青少年增加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通过这次活动之后,在很大程度上会提高所有参与比赛的青少年的交流学习,全方位地提高青少年的艺术教育。

随着主持人宣读了比赛结果,激动人心的颁奖环节开始了。

优秀奖:梁千秋、潘斌、包羽珂、顾清玥、沈心宇、曾琳岚、陈曦、郑诗蕾 

颁奖嘉宾:合浦音乐舞蹈家协会主席吴东 

三等奖:韩昭源(组合)、戴桂元、陈冬尔(组合)、韩昭源、何苗苗、杨雅如、吴然(组合) 

颁奖嘉宾:北海市音乐家协会主席林海、副主席李勇,北海古筝学会会长吴国丽。 

 

 

二等奖:姜诣斌、吴思颖、张宇欣、梁腾方 

颁奖嘉宾:合浦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甘卫华。 

 

 

一等奖:黄真臻 

颁奖嘉宾:合浦县委宣传部副部长莫谦新 

 

 

随着颁奖仪式的结束,2017年合浦县青少年“中华民族器乐经典名曲”演奏大赛完美落幕。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