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北海市第九届青少年“中华民族器乐经典名曲”演奏大赛预赛圆满结束

发表时间:2017-05-03    来源:北海市文明办

4月29日至5月1日,北海市第九届青少年“中华民族器乐经典名曲”演奏大赛预赛在北海市群众艺术馆活动楼二楼演艺厅如火如荼地举行。

主  办

中共北海市委宣传部

北海市文明办

承  办

北海市群众艺术馆

来自全市各地的青少年选手近500人力展自己演奏技巧,角逐进入决赛的名额,北海市群众艺术馆活动楼二楼演艺厅,4月29日至5月1日都弥漫着浓浓的硝烟和那清亮悦耳、优美动听的民族乐音。

赛前准备

北海市第九届青少年“中华民族器乐经典名曲”演奏大赛预赛分吹管类、弹拨类、弦乐类三大类进行,同学们都拿出自己的绝技,赛出了水平,赛出了自己的风采。

❖吹管类

wps4F20.tmp.png

wps4F31.tmp.png

竹笛

葫芦丝

❖弦乐类

二胡

❖弹拨类

琵琶 

 中阮 

 古筝

评委评分中...

北海市第九届青少年“中华民族器乐经典名曲”演奏大赛已经成功举办了八届,参赛人数逐届增多,规模不断壮大,社会影响越来越明显,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成为展示北海市青少年民民族器乐演奏艺术水准的一个重要平台,成为北海乃至广西青少年民族器乐知识教育、宣传、普及和民族器乐演奏技艺展示的品牌,对我市和广西青少年民族乐器演奏事业的发展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一直以来都受到自治区文明办的充分肯定和大力支持。

一年一度的“经典民乐”演奏大赛,帮助了越来越多的孩子们走上了梦想的舞台,为民族经典音乐的传承发展输送了新鲜血液。这个舞台为孩子们提供了充分展示自己演奏才艺、自由挥洒自己人生风采、尽情书写自己追求青春梦想的故事的机会。比赛中,每个参赛者徜徉在中国优秀经典民乐的海洋获得优美音乐感受的同时,也受到了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收获到了美好心灵的滋养。如今,大赛已成为北海广大青少年学生和老师一起分享音乐快乐的聚会,成为一次次追求卓越,向前辈和优秀选手学习,与同学们交流,提高自我的平台。今年的 “经典民乐” 演奏大赛,专门为北海市乡村学校少年宫学校分配参赛名额,并为参赛选手设立了专门奖项,以便给乡村学校少年宫的兴趣艺术班的选手们提供展现才艺的舞台,鼓励和支持乡村学校少年宫努力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艺术,为推动北海市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建设发展注入活动,提供动力。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