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情暖残疾人邻居,让社区更美好——记北海市第三幼儿园走进社区活动

发表时间:2017-05-17    来源:北海市教育局

为了充分发挥幼儿园的教育资源优势,引导幼儿关心身边事、关心社区、关心残疾人邻居,共同建设文明美丽的北海,56日下午,市三幼小幼芽艺术团的宝贝们放弃周末玩耍的时间,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新安街社区报到,参与了社区志愿服务——“关爱我的残疾人邻居爱心活动。  

wps54B8.tmp.pngwps54CA.tmp.png 

活动中,三幼的小宝贝们主动与社区老人、孩子交流,还为社区的群众和残疾人邻居献上了《海娃娃爱童谣》说唱表演。孩子们天真无邪的表演引起了街坊邻居们的阵阵喝彩,大家都陶醉在精彩的表演当中。

wps54EB.tmp.png 

wps54FC.tmp.png 

据悉,教育必须服务家庭、服务社区,要努力构建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区教育三维互动的教育机制,互补教育空白,实现教育功效的最大化,一直是北海市第三幼儿园创新办园模式的目标和方向。此次活动,市三幼以“走进社区,关爱残疾人邻居”为宗旨,密切了幼儿园与社区的联系,拉近了与残疾人邻居的距离,不仅在孩子们与社区居民心中搭起了文明和谐的沟通桥梁,还倡导了扶残助残的美德,初步建立了幼儿的社会责任感,在社会实践中培养幼儿从小做一个有爱心的小公民。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