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北海市第九届青少年“中华民族器乐经典名曲”演奏大赛最终获奖名单

发表时间:2017-06-01    来源:北海群艺馆

blob.png 

由中共北海市委宣传部、北海市文明办主办,北海市群众艺术馆承办的北海市第九届青少年“中华民族器乐经典名曲”演奏大赛,从报名到决赛历时一个半月,于5月13、14日在北海市群艺术馆二楼演艺厅圆满落幕。

blob.png 

一年一度的演奏大赛,帮助了越来越多的孩子们走上了梦想的舞台,为民族经典音乐的传承发展输送了新鲜血液。这个舞台为孩子们提供了充分展示自己演奏才艺、自由挥洒自己人生风采、尽情书写自己追求青春梦想的故事的机会。比赛中,每个参赛者徜徉在中国优秀经典民乐的海洋获得优美音乐感受的同时,也受到了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收获到了美好心灵的滋养。 

blob.png 

本次大赛近九百名选手分弹拨类、弦乐类、吹管类三大类10个组别进行了竞技。选手们基本功扎实,演奏清晰、准确、流畅、完整,能正确地表达乐曲的思想感情,也能准确地把握乐曲的风格特点,有较强的音乐表现力,充分展示了选手们的器乐演奏水平,为广大青少年和市民观众带来了精彩的民族器乐演奏盛宴。 

blob.png 

我们上星期已经公布了选手们的比赛成绩,但有些朋友不知道本项大赛的奖项设置,所以知道了成绩也不知道得了什么奖,下面我们先看看本次大赛的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共有10个组别,按组别及得分结果的先后顺序排出名次。进入决赛选手名额为参赛总人数的50%。初赛成绩占总成绩30%,决赛成绩占总成绩70%,两项相加为选手的最后得分。 

 *各类器乐各奖项获奖数,分别占进入决赛总人数的百分比(独奏类): 

1、弹拨类: 金奖:20%,银奖30%,铜奖50% 

2、拉弦类: 金奖:20%,银奖30%,铜奖50% 

3、吹管类: 金奖:20%,银奖30%,铜奖50% 

*各类各组获奖数,分别占参赛总节目数量的百分比(组合类): 

金奖:10%,银奖20%,铜奖30% 

组合组金奖4个、银奖6个、铜奖10个(26个节目参赛,因第三、四名同分,所以为并列金奖) 

说明: 

1、弹拨类儿童A组金奖13个、银奖20个、铜奖34个(67人) 

2、弹拨类儿童B组金奖13个、银奖19个、铜奖30个(63人,1人弃权) 

3、弹拨类青少年组金奖3个、银奖5个、铜奖5个(15人,2人弃权) 

4、弦乐类儿童A组金奖3个、银奖5个、铜奖8个(16人) 

5、弦乐类儿童B组金奖5个、银奖7个、铜奖11个(23人) 

6、弦乐类青少年组金奖1个、银奖2个、铜奖4个(7人) 

7、吹管类儿童A组金奖1个、银奖1个、铜奖1个(3人) 

8、吹管类儿童B组金奖1个、银奖1个、铜奖1个(3人) 

9、吹管类青少年奖项1个,(由评委组按演奏水平给出获奖的等次) 

10、组合组金奖4个、银奖6个、铜奖10个(26个节目参赛,因第三、四名同分,所以为并列金奖) 

获奖名单 

吹管类--儿童A组 

blob.png 

吹管类--儿童B组

blob.png 

吹管类--青少年组 

blob.png 

弹拨类--儿童A组

0.jpg 

弹拨类--儿童B组

1.jpg 

弹拨类--青少年组 

2.jpg 

弦乐类--儿童A组 

3.jpg 

弦乐类--儿童B组 

4.jpg 

弦乐类--青少年组 

blob.png  

组合组 

5.jpg 

本次比赛颁奖晚会定于6月3日在人民剧场举行,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