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经典戏曲进校园,优秀传统再传承

发表时间:2017-06-14    来源:北海市教育局

blob.png

blob.png

为使学生们感受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了解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重要意义,增进学生对本地区、本民族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了解,增强学生的民族自豪感,提高学生对文化遗产的认知水平和传承保护意识。近日,北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办的“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了北海市中职校校园。

blob.png

活动伊始,杨华军副校长对到来开展活动的领导及艺术家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杨副校长指出,戏曲文化是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这次活动将使同学们从近距离的角度视觉来了解中国的传统戏曲文化,通过欣赏能够提升同学们的审美情操,提升同学们的文化素养。并希望同学们能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方面贡献自己的力量。

blob.png

北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陈政副主任给同学们介绍了中国传统戏曲文化博大精深的发展历史及本地区的戏曲文化概况。并提到由于社会日新月异的发展、互联网等多元文化的影响,传统的戏曲文化已逐渐被淡化了,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更多的青年学生了解戏曲文化,把戏曲文化传承下去,发扬光大。非遗保护中心的苏远志老师给在场的同学们上了一堂精彩的中国戏曲文化课。

在传统戏曲表演环节,歌舞《核心价值传万家》、戏曲《夜奔》、唢呐演奏《映山红》、粤剧《七夕盟誓》、《昭君出塞》等精彩节目获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同学们还与台上的表演艺术家们互动,一起跳竹竿舞,现场气氛非常热烈。活动在戏剧表演《驭海弄潮》中完美落幕。

观赏完表演的同学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他们了解到了更多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领略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多走进校园,让他们了解更多的传统文化。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