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台北市复兴高中音乐班交流团到访北海开展文化交流

发表时间:2017-07-28    来源:北海市教育局

为加强海峡两岸青少年交流,增进了解,促进友谊,7月21日下午,台北市复兴高中音乐班交流团一行12人到访北海市教育局,在市教育局三楼会议室参加了北海-台北复兴高中音乐交流座谈会。市教育局副局长李祥吉,部分音乐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blob.png 

座谈会上,李祥吉副局长代表市教育局对音乐班的到访致以热烈的欢迎,她表示,海峡两岸同宗同源,以才艺为媒介,可以增进文化的认同与感情的契合,并进而谋求合作共赢、联动发展,在互学互鉴、优势互补中共同奏响美育的乐章。随后,双方就各类器乐、艺术教法与课程体系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对今后如何进一步加强两地音乐、艺术等领域的合作开展了多层次的交流。

blob.png

据悉,台北市复兴高中音乐班将于7月21-26日分别于北海一中、北海中学、北海第二实验学校、活动中心、海城区二小等学校举行音乐文化交流联谊,两岸青少年同台献艺,各展所长,共同切磋音乐技艺,分享关于器乐、武术、插花、书法、绘画等多种艺术形式的感悟与理解。

blob.png 

此次交流,是贯彻落实“珠城(北海)宝岛(台湾)教育双向交流”的重要方式之一,也是广西北海市与台湾两地师生开展艺术、教育理念等深度交流的重要渠道,通过将演出、交流及互动融合一体,积极推动珠城(北海)宝岛(台湾)两地教育部门多层次、多角度的双向交流,促进两岸师生广泛接触,增进了彼此的了解,对创建长期性、常态性的两地青少年交流平台意义深远。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