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

发表时间:2018-05-31    来源:北海日报
  本报讯  530上午,由银海区关工委、银海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的“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启动仪式暨欢庆“六一”国际儿童节活动在北海艺术设计学院附属学校举行。市老科协会长蒋天辰等参加活动。

 

据了解,“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其目的是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从红色文化、红色基因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做到听党话、跟党走,真正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此次活动把红色主题教育作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方式,让红色基因转化为全社会的价值选择,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推向深入。

在启动仪式上,市关工委、市委党史研究室等单位为孩子们赠送了体育用品、图书和购书卡。此外,15名留守、困难、优秀学生还获得了资助金。随后北海艺术设计学院附属学校的孩子们分别进行了诗朗诵《红色基因》和啦啦操表演。启动仪式结束后,举行了北海市少年儿童图书馆“红色书廊”揭牌仪式。市少儿图书馆和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分别捐赠了红色书籍和组合书柜。活动当天校园里开展了“跳蚤市场”活动,整个操场摆满了各式各样的商品和促销牌,“小老板”们的叫卖声吸引了全校师生及家长前来“淘宝”。

责任编辑:莫 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