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检查暑期文娱场所

发表时间:2018-08-09    来源:北海日报

为给未成年人营造一个良好的暑期文化生活环境,结合我市文明城市的创建工作,从7月份起,北海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对全市文化、娱乐等经营场所开展暑期集中检查行动。记者日前从该支队了解到,从一个月的检查情况来看,大部分经营场所能够守法经营。

据悉,此次暑期检查行动包括人员安全、场所安全和内容安全三个方面,一是查处网吧、娱乐场所等违规经营问题。查看网吧是否存在接纳未成年人进入场所行为,场所经营证照是否齐全、悬挂,有无擅自停止实施经营管理技术措施等违规经营行为;二是检查经营场所的安全设施和消防安全情况。查看各经营场所消防安全通道是否通畅、消防器材是否齐全有效,督促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生产防范措施,实施现场检查按照“检查一处,排除一处”的方式,确保安全不留死角;三是检查校园周边是否有不利于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各类非法出版物销售。同时,检查人员认真对照创建文明城市的要求对网吧等场所等进行宣传和整改。

下一步,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将继续开展相关整治工作,进一步加大日常巡查力度,推动文化市场管理的规范化、常态化,确保我市青少年健康、安全的暑期生活和学习环境。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