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广西青少年足球锦标赛在我市开幕

发表时间:2018-08-24    来源:北海日报

     开幕式上女足精彩的比赛场面。 李俊 摄

8月23日上午,由自治区体育局主办,广西球类运动发展中心、北海市体育局、北海市足球协会共同承办的2018年广西青少年足球锦标赛在位于南珠大道与金海岸大道交汇处的北海市足球小镇开幕。

据悉,自治区体育局每年举办一次足球锦标赛,旨在为各市青少年足球选手搭建磋商技术、增进交流、互相学习、共同进步的平台,通过竞赛发现自身的不足和弱项,学习借鉴其他地市的技术战术和经验做法,并在今后的训练比赛中有针对性地改进和加强,逐步提升足球的技术和战术水平。据了解,本届赛事有来自南宁市、钦州市、柳州市、梧州市、崇左市、百色市、防城港市、贺州市、贵港市、北海市等地的34支队伍,从8月22日至28日这7天内,开展109场激烈的比赛。其中男子足球共有13个单位,24支队伍约600名领队、教练员、运动员参赛。女子足球共有7个单位,10支队伍约240名领队、教练员、运动员参赛。参赛队伍和人数创广西青少年足球锦标赛历史之最,体现了广西各市对足球运动的重视,说明足球运动在青少年中得到广泛普及,将有力推动广西青少年足球运动的快速发展,促进青少年足球竞技水平不断提升。

足球小镇负责人王红心先生告诉记者,为了助力全区青少年足球锦标赛,足球小镇在5月份就开始了场地保养、完善设施等工作,目前31块标准足球场场地状况良好,在保证全区锦标赛举办的同时,也为8月27日将要举办的“中澳元老国际足球赛”做足了准备。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