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广西发布第三批“新时代好少年”名单啦!

发表时间:2018-12-14    来源:文明广西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锻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自治区文明办、教育厅、团委、妇联、关工委联合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通过推出一批事迹突出的青少年典型,引导广大未成年人见贤思齐,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第三批“新时代好少年”名单 

来宾市刘艺媛 

女,壮族,2007年8月出生,就读于来宾市忻城县实验小学五年级。从小热爱、学习壮医文化,作为忻城县壮医药刘氏家族第七代传人,壮医首席专家黄汉儒的徒弟,拔罐、辨药、针灸样样在行,心愿是把壮医传承下去。 

桂林市粟长德 

男,瑶族,2009年12月出生,就读于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泗水乡泗水小学三年级。爷爷奶奶年迈多病,家里有大八岁但身高只有一米二的姐姐粟桥妹,身体与智力方面有缺陷,他照顾姐姐的生活起居并帮助其学习。

南宁市郑雅尹

女,汉族,2006年5月出生,就读于南宁市民族东小学六年级。热心扶贫,自2015年开始,帮助贫困户苏树吏一家,为他家的两个女儿带去各种物品,分享生活点滴,为村里孩子带去新知识。

梧州市禤静华 

女,汉族,2007年1月出生,就读于梧州市周睦小学五年级。生活在单亲家庭,父亲在外打工,奶奶和爷爷相继生病,她拒绝妈妈带走她一块生活,坚持留下,挑起照顾家庭的重担。

北海市谭华景 

男,汉族,2004年8月出生,就读于北海市特殊教育学校听障九年级。先天性听力障碍,却自立自强、乐观进取,作为学生会干部帮助同学,作为弟弟安慰确诊心脏病的姐姐,多次代表学校和市残联参加各种比赛及公益活动。

钦州市陈悦 

女,汉族,2006年7月出生,就读于钦州市灵山县实验小学六年级。品学兼优、乐于助人、爱好广泛,演讲、跳舞、课外阅读、写作获得国家级、区级、市级等荣誉。

玉林市陈明豪 

男,汉族,2005年11月出生,就读于玉林市玉州区古定中心小学121班。担任学校大队委、少先队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作委员会委员。品学兼优、多才多艺,琴、棋、书、画、课外阅读多次获得世界级、国家级、区级荣誉,热心公益,多次参加义捐,探望敬老院、儿童福利院等。

百色市潘品衡 

男,壮族,2005年5月出生,就读于百色市田阳县头塘中心小学六年级。热爱家乡文化、民族文化,担当学校舞狮队鼓手,曾到中央电视台、广西电视台参与节目录制,传承和发扬舞狮文化。

河池市吴虹宽 

男,汉族,2005年2月出生,就读于河池市金城江区第三小学六年级。成绩优异、热爱科技,曾获得世界级、国家级、区级荣誉。兴趣广泛、敬老爱幼、富有爱心,将洗干净的衣物捐赠给河池市慈善扶助联合会,零花钱捐给山区儿童。

崇左市邬俞熹 

男,壮族,2009年4月出生,就读于崇左市大新县桃城第二小学162班。患有肾病综合征,全身浮肿行动不便却自强不息,保持乐观豁达的心态坚持到校学习,品学兼优、孝敬长辈、勤俭节约。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