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北海市举办第十届青少年“中华民族器乐经典名曲”演奏大赛颁奖晚会

发表时间:2018-12-26    来源:北海宣传

12月23日晚,在北海市人民剧场举办了北海市第十届青少年“中华民族器乐经典名曲”演奏大赛颁奖晚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黄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安河,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才能,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李培政等领导出席晚会并颁奖。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自治区成立60周年,同时也是我们北海市青少年“中华民族器乐经典名曲”演奏大赛的十周年。 

此项赛事是由中共北海市委宣传部,北海市文明办主办的全市性青少年儿童民族器乐经典名曲演奏大赛,大赛以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青少年民族情感,陶冶青少年艺术情操,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观为目的。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黄江为金奖选手颁奖 

大赛自举办以来,参赛人数逐届增多,比赛项目不断增加,比赛规模越来越大,活动影响逐年扩大,已经成为我市精神文明建设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载体,成为我市青少年传承弘扬民族文化的一个重要窗口,展示我市青少年民族器乐艺术风采的重要平台,得到了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明办的充分肯定和大力支持,自治区文明办领导多次亲临指导,也受到了越来越多青少年的喜欢和热情参与,深受广大家长大力支持和好评。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安河为银奖选手颁奖 

大赛为广大青少年提供了一个展示民族器乐演奏水准的重要平台,对面向青少年宣传普及民族器乐,推动我市乃至广西青少年民族乐器演奏事业的发展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才能,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李培政为铜奖选手颁奖 

本届比赛是青少年“中华民族器乐经典名曲”演奏大赛有史以来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报名参加独奏比赛人数接近500人,合奏组合达23组。选手们来自一县三区,实现了全市覆盖,是对我市民乐教育成果的一次集中检验。活动影响越来越大,受到社会各届广泛关注,成为我市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的一个品牌。 

部分获奖节目 

经历了十年的锤炼,我们的赛事水平有了显著的提高。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赛新增了幼儿组的比赛,这些选手大多为8岁以下的学龄前儿童,这充分体现了我市民乐教育的发展潜力,人才储备充足,民乐事业后继有人,生机勃勃。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