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走进特殊教育学校 “守望星空 生命不同”

发表时间:2019-06-03    来源:看北海

又到一年“六一”时,在很多父母筹备着如何给自己的孩子度过一个欢乐节日的时候,北海民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把快乐带进了北海市特殊学校,这里,有一群特殊的孩子,他们聪慧、积极、乐观、纯真,但是他们听不见、说不出,志愿者们用他们的爱心把欢乐带给了这群特殊的孩子,也收获了满满的感动和能量。

以“守望星空 生命不同”为主题的生命融合教育活动这次给孩子们带来了“群龙取水”、“穿越火线”等团队游戏,而且还举办了生日会,引导孩子们懂得感恩母亲。

“群龙取水”游戏中,志愿者们用自己全身的力量扶持着孩子,让孩子放心探出身体去收取自己心仪的礼物,团结的力量总是如此强大。

当志愿者们带上眼罩开始体验无光的世界。此时,原本一直需要他人照顾的孩子们全部化身为全能小天使,一双双小手不自觉地就揽过了志愿者的肩膀,或扶上了他们的腰间,或紧握着他们的双手,一步步,从黑暗走向光明。

志愿者 任先生

“小谭特别细心,抬腿的时候他会抓住你的腿抬一下,要你低头的时候他会轻轻按着你的头往下面低一点,整个就是特别特别细心。我们配合得很好,对他特别的信任。”

志愿者 温家杰

“他们真的非常不容易,无论是在无声世界或者是在没有光的世界里,他们一点点成长,真的特别不容易。刚才我带上眼罩的时候,其实心里面很慌张很慌张,每踏一步都感觉很虚,但孩子们很棒,我们彼此信任。”

生日会 

生日会,很多孩子会许下美好的愿望,但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却是走上舞台,用手语向母亲表示感恩。

志愿者协会开展的以“守望星空”为主题的教育活动,也是希望让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活在公众的视野中,让大家陪伴他们共同成长,让孩子们理解生命的珍重,让孩子们了解有一股力量在共同守护他们远离危险,为他们开辟更多施展才华的空间。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