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北海市庆“六一”主题队日活动暨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月启动仪式在银海区举行!

发表时间:2019-06-03    来源:魅力银海

为加强北海市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关注、关爱力度,激发少先队员对少先组织的热爱,5月28日上午,由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司法局、市民政局、少工委联合开展的“争做新时代好队员”2019年北海市庆“六一”主题队日活动暨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华侨小学举行。 

市委常委、副市长辛红梅强调, 

一是要坚持德育为先,坚守育人阵地。全面加强校风、师德建设,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推动法治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把传授知识同陶冶情操、养成良好行为习惯结合起来,引导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二要坚持儿童为本,优化成长环境。要坚持开展组织教育、自主教育、实践教育,把广大少年儿童团结好、教育好、带领好,还要全社会营造了解、尊重、关心、服务少年儿童,为少年儿童提供良好的社会成长环境。 

三要坚持固本强基,形成工作合力。各相关单位要切实加强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组织领导,夯实基层基础。配强工作骨干,促进工作有效联动,不断推进我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更上新台阶。 

 

银海区委副书记蒋昆强调, 

一是建章立制,提供坚强保障。建立健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机制,积极争取各部门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保证我区未保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物质支撑和人员保障。 

二是深化未成年人思想品德教育。深入开展思想引领活动,通过实践养成使未成年人对道德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筑牢青少年思想道德根基。 

三是优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持续开展网络环境专项整治和校园环境整治行动,引导全社会同参与、同守护,为未成年人学习成长环境提供保障。 

四是夯实未成年人法治建设。不断拓展“送法进校园”的活动形式,深入开展校园法制课等活动,让学校和社区作为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主阵地。 


团市委副书记许承才希望同学们, 

一要坚定信念,志存高远。“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长大后做对祖国建设有用的人才。 

二要好好学习,练好本领。从小打牢学习基础,努力成长为有知识、有品德、有作为的新一代建设者。 

三要强健体魄,健康向上。养成乐观向上、知难而进、不怕挫折的心理素质,以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迎接未来的挑战。 

入队仪式

少先队员代表为参加活动领导佩戴红领巾

唱队歌

华侨小学党支部书记宣读一年级建立中队决定和新队员名单

参加活动领导为新队员代表佩戴红领巾

银海区总辅导员带领新队员宣誓

区少工委负责人为新建中队授旗

华侨小学校长为中队辅导员颁发聘书

团中央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向一县三区未保委赠送书籍

相关领导向困难未成年人发放慰问金和微心愿物资

精彩表演

 

“青春自护”应急救护小课堂

活动还通过法治宣讲、应急救援课堂、义务诊疗等形式,不断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仪式,健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体系,增强广大少先队员争做新时代好队员、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信心和决心。 

少年兴则国家兴,少年强则国家强。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希望。未成年人保护事业任重而道远,使命光荣而艰巨。要扎实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为加快北海建成创新型开放城市而矢志奋斗!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