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北海少儿舞蹈全国展演激起大“浪”,广西四节目入围仅此一个金奖

发表时间:2019-08-15    来源:北海日报

日前,第十届“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在广州举行,由北海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原创的舞蹈《浪花飞卷》在展演中荣获金奖,成为广西4个入围节目中的唯一获得金奖的节目。 

舞蹈《浪花飞卷》的小演员们。

北海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提供

 

“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 

“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是经中宣部批准立项的全国性少儿舞蹈展演活动,每两年一届,是全国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组织最规范的少儿舞蹈比赛。 

我市原创少儿舞蹈《浪花飞卷》。胡永昌 摄 

为推动我市儿童少年素质教育,展示儿童少年艺术风采,宣传北海精神文明建设,助力北海高质量发展,北海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组织少儿艺术团到广州参加了这次展演。 

此次参赛的舞蹈《浪花飞卷》由国家一级编导钟丽春指导,运用了海浪、疍家等许多北海特色文化元素,充分表现了一群生活在北部湾之滨的孩子们对和谐社会、美丽家乡的热爱,以及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比赛中,我市少儿舞蹈演员发挥出色,最终荣获金奖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