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免费!北部湾社区“四点半课堂”开课

发表时间:2019-09-11    来源:北海日报

课堂”吧!9月9日开始,北部湾社区“四点半课堂“正式开课,为孩子们免费提供作业辅导、阅读、兴趣培养等服务。

记者从北部湾社区了解到,北部湾社区“四点半课堂”是市妇联通过政府购买社会服务的形式,免费为社区青少年提供的学习平台。该课堂由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承接,北部湾社区承办,旨在帮助上班族家长解决孩子放学后至自己下班前的这段时间里,无法兼顾工作和孩子的困扰,确保孩子在这个时间段有个固定的场所可以停留,解除家长的后顾之忧。课堂学员名额为20名,幼儿园大班、小学一至六年级学生(双职工子女、外来务工人员子女、隔代教育家庭儿童以及家庭经济困难者子女)均可报名参加。上课地点是北部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四楼儿童之家(海城区体育路与体育北路交汇处),咨询报名电话为0779-2026452或0779-2028480。

北部湾社区党委书记张燕介绍,9月9日起,“四点半课堂”试运行一周,让孩子们进行体验。试运行期间,孩子若感觉环境不适合可以申请退出,空出的名额由后报名者填补。课堂安排时间为每周一至周五下午4时30分至6时30分。其中,周一至周四由大学生志愿者辅导孩子们写作业,写完作业后可以看书、玩益智游戏等;周五社工和志愿者带领孩子们一起下棋、做手工、开展科普实验等。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