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文明校园】北海多所学校采取周密的防疫措施,学生文明有序返校

发表时间:2020-04-09    来源:北海一中、北海中学、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北海日报

在历经了“超长版”的寒假后 

北海2.4802万名初三学生 

1.3407万名高三学生(含复读生) 

开学复课了!

多所学校采取了周密的防疫措施 

学生井然有序返校 

开学复课工作安全平稳有序文明地进行着

北海七中学生食堂防疫措施。

错峰入学

4月7日清晨,北海市实验学校九年级6个班级的学生戴着口罩分成两批,分别于7时30分和7时45分入校。尽管天气寒冷且下着大雨,但仍掩盖不住同学们回归校园的兴奋和喜悦。“重返校园的感觉真好!”不少同学笑称。

北海市验学校学生有序入校。

当天清晨7时20分,在北海市实验学校门口看到,学校领导和教师已在校门处引导学生有序入校。只见校门左右两侧均划分为学生等候区,每侧3个班级,每名学生保持1.5米间距排队等待。学生在入校前主动上交了《居家观察信息登记表》《北海市学校师生员工健康报告表》,并通过热成像测温通道确保身体状况正常方可入校。

北海中学学生错峰序进入校园

4月6日是北海中学高三年级的学生返校的日子。当日中午,学生们拖着行李箱、排队监测体温,井然有序进入校园。老师和志愿者,一看到学生和家长就主动迎上去接过行李箱,并进行消毒,然后引导学生们测体温、进入校门。北海中学高三年级有1000多名学生,为保证正常复课,该校全体职工已提前返岗,对学校活动场所进行3次全面消杀。从校门、到教室、到宿舍及户外活动场所,学校均从不同的角度实地进行了多次演练。

错时用餐

4月7日中午12时,北海中学的高三学生柯珂成为第二批次进入食堂用餐的同学。同学们均戴着口罩,与身边的同学拉开间隔,有序走进食堂就餐。一进入食堂门口,老师就引导学生沿着地面上贴着的绿色标志进行取餐、落座用餐、离开。食堂工作人员戴着口罩与帽子为同学们递上套餐。该校严格控制学生用餐距离,一张长餐桌上仅允许两名同学拉开间隔同向而坐。由于北中食堂有三层,且每层就餐面积很大,还对学生实行了间隔15分钟的错时就餐和提供套餐等方式,宽阔的食堂没有了往日熙熙攘攘的热闹,只有学生安静排队,默默吃饭的场景。

北海中学学生有序走进食堂就餐。

随着午睡结束铃声的响起,北中高三年级的学生准备起床开始下午的学习。与以往不同的是,他们必须经过人体测温通道才能进入教室。回到教室后,班主任又对同学们进行了体温检测,才正式上课。该校政教副主任吴玉娟说,学生每天要经过3次体温检测,检测环节一道不能少。

分班上课

为了保证学生的安全,我市的学校把原来的大班拆分为两个班上课。

北海七中学生单人单桌上课。

从北中了解到,学校将一个班拆分成两个小班,每个班仅允许有30名学生,并实行单人单桌,每桌之间的间隔距离超过1.5米。每个小班的课表不同,任课老师把知识讲给一个班后,又将知识完整地讲授给另外一个班。北中高三年级15班班主任刘晓玲说,据她观察,学生们上课的积极性一点都没变。

北中开学第一天分班上课情况。

市实验学校分班上课后,每个教室不超过26名学生,每名学生保持距离上课,每个教室、洗手间均配备了洗手液、消毒液等。为了做好课间管理工作,学校每日安排2名值日领导和值日老师,每层楼均有值日领导或老师作为总领,其他科任老师开展课间巡查,如发现学生有扎堆、聊天、追逐打闹等情况及时劝阻。 

实验学校分班上课情况。

家长放心

为保证开学复课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市教育局和市卫健委多次联合开展检查督导,为教学正常开展护航。

市一中开学第一天分班上课。

4月7日一大早,市教育局联合市卫健委分成三个督查组分别对市外国语实验学校、市一中、市八中、市实验学校、市六中、市第二实验学校、南康中学、南康镇中等学校开展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督查。“就目前检查来看,学校各项防控工作落实良好。”市保健所所长苏积英说,清明放假期间,市教育局联合市卫健部门进行了第三次踩点检查,确保开学准备工作万无一失。

北师大附中充分做好复学前防疫工作。

“送孩子上学,真切感受到学校防疫和复学工作做得很到位,我放心了。”家长张红欣慰地说。

实验学校做好复学前防疫准备工作。

北海市实验学校九年级六班学生马祯童说,居家学习过程中,老师线上授课,遇到难题在线解决,学业不受影响,但还是盼着开学。“回到学校感觉心里踏实了,让我有了更大的学习动力。”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