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新时代文明实践】北海少年实力演绎“最正确的追星”!

发表时间:2020-04-13    来源:北海日报

这是北海首批驰援武汉医疗队凯旋时,北海国际学校学生韦良柯举着自己的画作在街头等待英雄归来。当车队出现时,他举起画作向车里的英雄致意。

韦良柯为英雄作画。

这幅场景通常只在一些娱乐新闻中见到。当它鲜活地出现在我们身边,小编被深深感动了。

更让我们感动的是,我们的“花朵”,实力演绎了正确“追星”。

一起追“星”吧!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医护人员、人民警察等一线战士付出了极大的努力,才换来现在疫情明显好转的局面。

日前,北海的两批驰援武汉的医疗队队员都回到了家乡。市民在迎接他们回家的时候,每个人都在高声欢呼:欢迎英雄回家!

第二批北海驰援武汉医疗队回到市中医医院。许振国 摄

是的,他们才是真正的英雄,是我们应该追捧的“明星”。他们抗疫回来了,他们下车的那一刹那,受到了明星般的待遇。鲜花、欢呼、掌声、应援牌一样都不少!

驰援武汉医疗队员家属及市民欢迎英雄归来。许振国 邹文琦 摄

有人说,追“星”应该是青少年和大人做的事情,小孩只配拥有梦想?追“星”,请从娃娃做起!

主动联系型

主动出击的小孩有回报

海城区第八小学和学生分享了73岁的李兰娟院士不顾个人安危,亲赴武汉抗疫一线救治病人的事迹,同学们深为感动,纷纷把李兰娟奶奶当成偶像来崇拜。

该校学生主动写信联系偶像李兰娟奶奶,向她致敬,表达关心和问候之情。

没曾想,抗疫前线任务繁重,竟然真的等来了李奶奶的回信!

这算是追“星”成功的最好例子了吧。

李兰娟给海城区第八小学全体同学的回信。

前段时间,由市第二实验学校七(6)班同学莫贤桐为主写,给北海首批驰援武汉医疗队员王柏磊写了一封信,没想到同样收到了回信!

手工制作礼物 想送给最可敬的人

北海市第十三中、北师大北海附中、北海市机关幼儿园、北海市实验学校等学校都开展了以疫情为主题的手工、绘画等活动,孩子们纷纷参与其中。

北海市实验学校学生李芊瑾作画向医护致敬。

制作海报

把你我合在一起,共同奋战

诗歌散文

专门为你写下篇章

创作舞蹈、应援视频

送给最勇敢的你们

北师大北海附中,原创舞蹈《不凡》为抗“疫”英雄传递温暖

海城区第八小学精心制作了微视频《感恩的心》

真正的英雄,无论我们处于什么年纪 都应该追逐、敬畏!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