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文明校园】春暖花开季 北海开学复课行文明事

发表时间:2020-04-20    来源:北海市教育局

入眼处春意盎然,身所在微风拂面。校园的树枝长出了新芽,林荫小道、嫩绿草坪,校园里到处都生机勃勃,温馨又美丽。严冬渐去,春破冰而来,我们终于等来了复课入校,北海市高三初三莘莘学子重新回到了美丽的校园,回归幸福课堂。这里,有他们琅琅的书声,有他们愉快的笑声,有他们在校园里留下的文明足迹……

食堂里文明用餐,防疫到位

食堂里,同学们自觉有序排队;吃饭过程中,同学们主动拉好间距,做到遵规守纪,不给学校和他人添堵,心中牢记中华传统美德。返校时,天公不作美,但人间有大爱,学校派专车到铁山港区接居住在铁山港区的同学们返校,校园里有领导老师帮助同学们搬运大件行李,身体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在人间,情满校园,北中人时刻不忘行文明事,做文明人。

课上听讲认真努力,课间文明有礼

小细节见大文明,市一中学生自觉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复学有序进行。每天做到入校离校文明有序,课上听讲认真努力,课间不扎堆不拥挤,洗手排队文明候,让文明的气息洋溢在学校的每一个角落。

认真对待学习,积极锻炼身体,争做北海文明小公民

市三中初三毕业班学生积极响应北海市中小学生复学期间文明行为倡议,密切配合学校开展复学后的疫情防控工作,服从学校安排,听从老师指挥,自觉接受体温检测,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认真对待学习,积极锻炼身体,争做北海文明小公民!争做疫情防控的践行者!争做北海健康的守护者!

教师把好第一关,开学工作文明有序

伴随着初高三师生的返校,市五中沉寂许久的校园,重新恢复往日活力,开学工作文明有序。把好“入校第一关”,教师志愿者分时段值班,学生错峰错时保持距离文明排队测温入校。讲好“开学第一课”,为做好学生思想动员、防护知识普及、安全教育和心理疏导,林允昊校长以“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为主题亲自执教组织开学第一课,政教处录制专题教育微课视频全校同步直播。

同学们谨记校长的谆谆教导,扎实做好个人防护,上课和课间保持安全距离,勤洗手、讲文明、不扎堆,内宿生回到宿舍严格落实晨午晚检、做好个人清洁和内务。吃好“开学第一餐”,食堂实行错峰就餐制度,学生在文明用餐引导员的指导下,到固定取餐窗口排队取餐,就餐区位统一规划,同向单人单座,保障进餐文明安全。

语言行为皆文明,营造和谐学习环境

经历了“漫长”的寒假后,市十中初三学子们终于迎来了重返校园的美好时刻。在这特殊的日子里,市十中初三学子们语言文明、行为文明,按要求保持距离,井然有序排队进入学校。课间,同学们不扎堆聚众,不大声喧哗,不追逐打闹。上完卫生间后按照"七步法"正确洗手,正确使用免洗洗手液。放学后,同学们自觉地清洁打扫教室,按照校园广播的指挥错峰离校。同学们共同维持了良好的校园秩序,营造了一个舒适的文明和谐的学习环境。

生命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深入心灵,争当有社会责任感的“文明小公民”

桃李沐雨花吐蕊,春风拂面学子归,市实验学校九年级的同学们在兴和校区门口分时段、按班次、排好队、戴口罩、测温入校。同学们的文明有序成为开学第一天里最美的风景。教室里,按“小班制”原则,同学们间隔就坐,开启了以“珍爱生命,致敬中国精神”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生命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深入心灵,同学们纷纷表示争当有社会责任感的“文明小公民”。沉寂许久的校园,因九年级同学们的归来而充满了青春活力。

将文明记在心中,将温暖传递给别人

百年荔园校门外,一把把蓝色的遮阳伞下,一条条蓝色的间隔带上,市二实验学校的学子们践行着“善乐博雅”的办学理念,整齐而安静地排着队列,有序地通过测温仪,回到美丽校园的怀抱;路遇师长,他们停步,弯腰说一声“老师好”;同学相见,他们落座,彼此间传递一个问候的眼神;打扫教室,清洁书吧,用行动体现二实验学子将文明记在心中,将温暖传递给别人。

春天像刚落地的娃娃,从头到脚都是新的。春天是一个崭新的开始,也是学子们奋斗的舞台。我市初高中毕业班的同学们,在这充满生机与希望的季节里,用奋斗书写着他们的青春,留下他们的文明足迹。愿同学们行文明事,做文明人,在这个不一样的季节里,赋生活以文明,为岁月增光辉!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