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文明上网】“护苗2020”专项行动 | 关注网络安全,让孩子文明上网!

发表时间:2020-04-22    来源:北海宣传

2020年4月,为回应广大人民群众反映网上仍然存在许多有害内容,呼吁进一步清理整治的呼声,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针对网上网下涉黄涉非突出问题,特别是传播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的有害信息现象,作出专门部署,要求各地各部门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于4月至11月大力组织开展“扫黄打非·新风”集中行动,清除网上网下文化垃圾,持续净化社会文化环境,助力各地复工复产复学。“新风”集中行动坚持以互联网为主战场,“护苗2020”专项行动是抓手之一。

“护苗2020”专项行动,一是专项整治中小学校园周边文化环境,依法查缴含有有害内容的儿童绘本、卡通漫画及文具、玩具等文化用品;二是坚决查处涉未成年人非法有害网络应用程序及信息,重点整治传播非法有害信息的学习类APP,扭曲未成年人价值观的网络小说、漫画,规范清理涉未成年人信息的映前广告、弹窗;三是广泛开展“护苗”正面教育引导工作。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