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文明校园】北海幼儿园复学迎六一,小朋友们文明有序地重返校园

发表时间:2020-06-01    来源:北海日报

受疫情影响,北海市大多数幼儿今年春季开学时间从2月10日变成6月1日。

今天,北海市共有400多所幼儿园(包括公办幼儿园和民办幼儿园),83000多名幼儿返校。至此,北海所有学龄层的都文明有序地一一复学。

从上午7点40分开始,北海市第一幼儿园迎来第一批入园的大班小朋友。在之后的45分钟里,校园门口顺利错峰迎回三个年级的小朋友入学。

虽然历经了长达数月的假期,但小朋友们精神状态较好,出现哭闹拖拽父母不肯入园的情况并不多。有的小朋友在排队入园时迫不及待和久违的同学和老师打招呼。

按疫情防控需要,该园的幼儿今天是第一次独立进园。经过测温、清洁消毒双手、晨检等步骤,幼儿要背着书包在老师的引导下到达各班教室,开始进行早餐。在中班的一个教室中,孩子们顺利地适应了开学的节奏,有条不紊地在老师的安排下就餐,没有出现哭闹。

今天一早,北海市机关幼儿园,家长和小朋友们正文明排队有序入园。7:40-8:20之间,各个年级的孩子们错峰入园。

老师们分别从西门和南门两个大门引导小朋友们有序入园并保证安全距离。园区门口设有防疫消毒设备和临时隔离点,在入园之前,先对小朋友们进行体温测量。

从家长手上把小朋友交给老师后,入园之后,小朋友在老师的带领下进行活动。

早上7:30,海城区八幼门口迎来了久违的热闹。“老师好”“园长妈妈早上好”,孩子们有礼貌打招呼声音此起彼伏,偶尔还插播了一些嚎啕大哭。

穿着园服的小朋友们在家长的陪同下,先进行签到,随后跟着老师们的脚步入了阔别已久的校园。当天,孩子们入学进园有四大步骤,签到、测温、入园常规检查、洗手,当这些流程走完之后,孩子们才能回到教室上课。

海城区贝思乐幼儿园采用错峰入学的方式以避免人群聚集,保障孩子的安全。入园时间从7:30至8:30,每二十分钟一个批次,大中小班分批、错峰入校。园区两个大门(强国路方向校门和西南大道方向校门)均做了充分的入园隔离措施,家长根据引导进入隔离专用道后按照指示间隔1.5米排队等候入园,入园前学生们要经过体温测量、洗手消毒、校检手足口、发放健康卡等检查环节。

每个校园外区均分配7-8位老师做好入园前的检查工作:引导、测温、消毒、检查、复检、确认身份入园等环节均有老师负责,确保入园现场有序稳定。

在学校门口见到,孩子们文明有序地排成三排,相互间隔一米排队测量体温,体温超过37.3℃或出现其他疑似症状,要在门口进行二次检查。体温检测后还要进行手足口检查,检查通过的小朋友由班级老师带领回到教室。

对于开学这件事,小朋友态度各不相同,有的早早来到幼儿园门口等候;有的小朋友嚎啕大哭抱着家人不撒手。但总体上看,大部分学生迅速地适应了复学节奏,在老师的安排下顺利进园学习。

今天各个幼儿园有序不紊地迎接开学,和前期的紧张筹备可分不开。为了让小朋友可以健康、安全地回归校园,每所幼儿园积极开展了复学前的准备工作。幼教机构的老师们开启了各种消杀、洗刷模式,欢迎小朋友们回到“乐园”。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