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北海市多彩主题活动庆“六一” 放飞童梦畅享精彩

发表时间:2020-06-01    来源:北海市文明办

在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北海市多个单位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引导孩子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增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

 

“家风文化进校园”

家风是一种信念和传承,耳濡目染,代代相传。孩子,永远是家风传递的“下一站”,见证好家风,传递正能量,给孩子以精神上的滋养。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2020年5月27日至5月29日,由银海区妇联和区教育局主办,和诚社工承办的银海区庆祝六一儿童节“家风文化进校园”活动分别在银海区四个贫困村小学,福成镇大水江村小学、大坎村小学、山梓村小学,平阳镇东星村小学顺利开展。

本次六一活动以游园的形式进行,社工利用趣味游戏与“家风知识”进行紧密结合,游园会设计有“家风知识我能行”、“你比我猜”、“扔掉家庭陋习”、“慧眼识家风”、“维护好家风”、“好家风,我想说”等环节,让孩子们在游戏过程中动手又动脑,“家风知识”以一种有趣好玩的形式深深的印入孩子们的脑海里。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爱护环境我能行,争当环保小公民”暨平阳镇2020年关爱儿童欢庆“六一”主题游园活动

5月30日上午,平阳镇在东星村委、东山村委举办“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爱护环境我能行,争当环保小公民”暨平阳镇2020年关爱儿童欢庆“六一”主题游园活动。

东星村3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儿童、东山村60多名留守儿童和志愿者们参加活动。

活动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防范溺水、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禁毒、反邪教、垃圾分类宣传同步进行。

此次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游戏互动形式,不仅让小朋友们提前感受到了节日的欢乐和社会的关怀,也让孩子们学习到了丰富的知识,提升了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

  

无私助学党旗红 志愿活动暖童心——银海区实验小学党支部2020年“六·一”儿童节走访慰问活动

5月30日上午,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银海区实验小学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相关教师开展以“无私助学党旗红 志愿活动暖童心”为主题的走访慰问活动。本次活动对我校建档立卡、低保户部分学生代表共15名学生进行入户慰问,向每位学生赠送慰问金、慰问品折合价值261元的学习用品、食品大礼包等节日礼物。

为了活动顺利开展,28日下午,由党支部书记裴春凤主持召开了活动布置会。会上,裴书记对人员作出了明确的分工及提出具体要求,并向全体党员发出缴纳特殊党费的倡议,使走访慰问经费得以顺利解决。此外,为了给每位孩子送上不一样的惊喜,年轻的党员同志们还精心设计了每一份礼品的外包装。

迎着朝阳,由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教师代表组成的银海区实验小学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在学校集结。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下,一行约50人分成6个慰问小组,开展入户慰问志愿服务活动。

 

海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六一”关爱儿童成长系列活动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未来的栋梁。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5月29日上午,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副局长陈海带队到扶贫联系点合浦县公馆镇六甘村开展慰问留守儿童暨产业扶贫调研活动,向留守困难儿童赠送了学习文具。

(图为六甘村活动现场,与留守儿童合影)

在活动现场,陈海看到孩子们健康、自信、欢快的样子,感到很欣慰,并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他表示,扶贫要扶智,教育是根本,教育是拔穷根,阻止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驻村工作队和村委干部要提高对义务教育控辍保学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把教育政策落实到每个家庭每个学生身上。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海腾以及其他帮扶联系人参加慰问调研工作。

为了让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在社会的关爱中度过一个快乐温暖的“六·一”国际儿童节,5月30日,平阳执法大队携手爱心企业在辖区东山村举行“‘放飞梦想,快乐成长’—关爱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志愿服务活动”,给孩子们送上新书包、新书籍、新文具等,市行政执法保障中心政委张国清同志出席活动。

活动设置了互动游戏和描绘“六一”的环节,志愿者与在场的孩子们一起游戏,相互助力,沉浸在欢乐的海洋。绘画时,孩子们拿起画笔,描绘“六一”、描绘梦想、描绘未来,相互比试,徜徉在彩色的世界。

本次活动不仅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的快乐成长贡献一份力量,同时让他们感受到了社会对他们的关爱,有利于帮助他们建立了起积极向上、乐观开朗的人生态度。

(图为东山村活动现场,志愿者孩子们互动)

5月30日上午,西街执法大队党支部联合平安街社区党支部、海城区第十五小学党支部结合实际开展“红色星期六”党日活动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学生资助及防溺水教育等宣传活动。

(图为东山村活动现场,志愿者孩子们互动)

志愿者通过在沈四村小广场设置宣传点、走进街社区街道、市场、商铺和居民家中等方式,为群众发放创城、防溺水等宣传资料,零距离讲解,提高群众参与创城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引导群众加强孩子的防溺水安全教育和监护工作,鼓励孩子们把学到的创城知识和安全知识讲给他们的父母和周边的小伙伴,发挥“小手拉大手”作用,共同参与“创城”和安全教育活动中。

(图为沈四村小广场活动现场,志愿者向孩子们宣传创城和防溺水安全教育知识)

 

合浦县全民艺术普及系列活动 “童心飞扬 梦想起航 ”儿童美术作品线上展览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合浦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针对未成年人身心成长的特点,积极探索新世纪新阶段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规律。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未成年人。着力丰富未成年人精神文化生活。着力构建社会、学校、家庭“三结合”教育体系,着力形成有利以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良好社会文化环境。为进一步凝聚社会力量,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关注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 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提供形式多样.切实有效的文化服务,以 促进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合浦县文化馆特举办了合浦县全民艺术普及系列活动——“童心飞扬 梦想起航 ”儿童美术作品线上展览。

这次美术作品线上展览,不仅展示孩子们的绘画技能,增强绘画兴趣,而且还可以开发孩子的绘画思维,让他们用手中的画笔画出缤纷多彩的生活,并加深了孩子们的艺术造诣修养,向社会展示合浦县全民艺术普及的成果。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