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文明校园】钟南山爷爷亲笔回了105封信!北海这群孩子的开学礼物超高级

发表时间:2020-09-03    来源:海城区第八小学、北海市教育局

今年春季学期开学之初

海城区八小的一些孩子收到了李兰娟奶奶的回信

师生、家长都备受鼓舞

在开学典礼上

八小孩子又收到了一份珍贵的开学礼物

所有曾写信给钟南山爷爷的八小孩子

都收到了他老人家的亲笔回信

事情是这样的

8月28日,八小门卫室来了一个大包裹,大队辅导员取回来一看,瞬间震惊了!包裹内一共是105封码得整整齐齐的钟南山爷爷的亲笔回信!

南山爷爷在信中真情寄语少年:恰同学少年,愿风华正茂,期投身杏林,更以行证道。每一封信内还附有一张南山爷爷写信时的近照。

中国人自古最懂纸短情长,这是刻在血脉里的情真意切。尤其是在飞鸽马车的年代里,哪怕寥寥数语,满是家国人事,情意绵绵。经历新冠疫情,相信孩子们都能读懂南山爷爷对少年儿童的殷切期望和深沉嘱托!

8月31日,在开学典礼上,所有收到回信的孩子从学校领导手中接过这份独特的开学礼物,充满激动和兴奋!

孩子们看到南山爷爷的照片和催人奋进的寄语,除了满心的感动,相信一定还有满腔的斗志和满身的动力。

新学年开始了

愿孩子们

带着这份沉甸甸的礼物

奋力开启新征程!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