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文明校园】“扫黑除恶扬正气 平安建设创文明”北海市高中学生主题演讲大赛落幕

发表时间:2020-12-15    来源:看北海

为进一步壮大扫黑除恶声势,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家喻户晓、深入人心,由中共北海市委政法委员会、共青团北海市委员会、北海市教育局共同主办的“扫黑除恶扬正气 平安建设创文明”北海市高中学生主题演讲大赛于12月3日在北海市第七中学举行。

在演讲大赛现场,来自我市一县三区、市直学校的15名参赛选手围绕活动主题,慷慨激昂或饱含深情讲述,展现了新时代北海市高中生积极进取、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对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助力北海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坚定决心和信念。

北海市第七中学学生 李霞

通过参加这次演讲活动,我也了解到许多扫黑除恶的知识,在日常生活中,如果看到了相关案件的发生,我认为,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应该主动去举报,不要做一个唯唯诺诺,不敢举报,敢怒不敢言的人。

北海市外国语实验学校学生 任洪辉

我们应该贡献出我们自己的力量,我们不能做旁观者,要在扫黑除恶当中发挥出我们的力量。创文明城市,我们要树立良好的风气,创建和谐的社会。

为了提高学生们对扫黑除恶、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工作的知晓率,比赛现场还穿插了 “扫黑除恶”、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应知应会知识有奖问答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参与。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举办这次比赛挖掘更多青春力量,展示北海市当代学生的新时代精神风貌,调动起更多青春力量参与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扫黑除恶专项工作中。

主办方说

北海团市委副书记 刘佳佳

此次活动旨在激励北海市广大少年儿童、市民,积极投身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平安建设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中去。切实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平安北海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强大声势和浓厚的氛围。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