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庆祝长征胜利80周年红色文化展”在北海市民间博物馆开展

发表时间:2016-10-27    来源:

  本报讯(见习记者 邓召娇 通讯员 伍尚敏)近日,由海城区文体广电局、海城区文化馆主办,北海市民间博物馆承办的海城区“庆祝长征胜利80周年红色文化展”在北海市民间博物馆开展。

  今年是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10月23日,记者在北海市民间博物馆看到,市民们纷纷来到博物馆参观“庆祝长征胜利80周年红色文化展”。据了解,该文化展开展时间为10月17日至10月31日,旨在进一步挖掘海城区红色历史文化资源,推动海城区文化持续繁荣发展,弘扬海城区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北海的中心城区的深厚文化底蕴,全面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弘扬党的丰功伟绩,让更多的人了解党、热爱党、拥护党,提升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据介绍,本次文化展展示的红色文化收藏品中,有故宫博物院和首都博物馆权威专家认为是价值连城的文物——“红军佈告印版”和中国工农红军第七军第八连的“红军军旗”,有珍贵的红色文化遗产——广西百色起义时红七军部队的“红军军刀”,及大量难得一见的报刊、牌匾、伟人像、唱片、文献资料等共3000余件。

责任编辑:罗 钊毅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