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我与北海老体育馆的故事

发表时间:2016-12-15    来源:
 2月12日早上,备受关注的北海市体育馆举行了奠基开工仪式。而对于大多数市民来说,北海老体育馆承载着几代人的记忆。对此,80后的市民黄磊感受颇深,正是北海老体育馆,让他与中国女篮有了一次“亲密”接触。
    北海老体育馆于1993年10月落成,1994年8月在该馆举办了一次国际女子篮球邀请赛。同时,应主办方的要求,当时备受关注的中国女篮还与北海市男篮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友谊赛。
  “记得那年我才11岁,可是对中国女篮却情有独钟,特别是高中锋郑海霞给我的印象深刻。”黄磊对记者说,当年中国女篮在著名“女巨人”郑海霞的带领下,在国际上可谓是一支强队,很多欧洲队伍都畏惧三分。知道中国女篮要与北海市男篮进行友谊赛后,喜爱体育的黄磊父亲早早就订购了门票,带着全家人一起去观战。
    由于那个年代娱乐设施还比较缺乏,这场友谊赛无疑给北海这个小城市带来了轰动效应,很多市民都想一睹国家女篮的风采。
  “记得当时我们是坐在体育馆二楼的观众区,尽管离球场有一段距离,可是心里十分激动。”黄磊回忆说,比赛的当晚,体育馆内可谓是座无虚席,大家早早就来到篮球场馆内等待女篮队员的出场。在介绍双方出场运动员名单的时候,全场立即报以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尤其是郑海霞在主持人介绍下踏进赛场的时候,现场更是欢声雷动。
    黄磊告诉记者,在当晚的比赛中,双方队员场上激烈的拼搏赢得了大家阵阵掌声,而女篮头号球星郑海霞每一次的接球都引发现场不小的轰动。比赛中不管是中国女篮队员得分还是北海市男队队员进攻,现场观战都给予支持,现场氛围持续火爆。比赛结束后,中国女篮的队员还十分友好地留下来和大家握手和签名,让北海的观众过足了瘾。
    如今,老体育馆已经被拆除,伴随着黄磊成长的这段美好记忆随着时光也慢慢地淡去。可是对于老体育馆的特殊情怀,他至今还存留心中。
    黄磊告诉记者,现在看到新体育馆开工的消息感到很高兴,希望在新场馆建成以后,利用场馆的优势组织更多精彩的赛事,以此来带动北海体育事业的发展,培养出更多优秀的体育人才。
责任编辑:罗 钊毅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