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北海卷开始总撰

发表时间:2018-07-23    来源:北海日报

《全国革命老区县发展史·北海卷》一书,经过近一年的资料收集,分类整理,进入了总撰阶段。

    《全国革命老区县发展史》一书,是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老区系列讲话精神,站在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传统的对历史负责的高度,为全面深入挖掘整理红色文化资源,推动老区精神深入研究、积极宣传而组织全国1559个革命老区县(市、区、旗),用两年时间统一编纂《全国革命老区县发展史》,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的丛书,《全国革命老区县发展史·北海卷》是其中一本,由北海市革命老区建设促进会承担编纂任务。
    我市的铁山港区、合浦县是自治区核定的革命老区,革命老区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是北海最宝贵的精神财富之一。对于编写《全国革命老区县发展史·北海卷》一书,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大力支持,拨给专门经费,确保了编撰工作的顺利进行。
    《全国革命老区县发展史·北海卷》一书,以革命老区的分布为线索架构,着重记述革命战争年代,北海老区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组织的领导下,创建和发展革命根据地斗争中的历史贡献及地位作用,注重记述北海老区区域概况、革命斗争史、老区发展史,弘扬和宣传北海老区革命精神和光荣传统,为构建美丽、文明、幸福的老区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