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南康镇简屋村成“网红”

发表时间:2018-09-10    来源:北海日报

简屋村文化广场。 陆威 摄

近日,铁山港区南康镇秋风塘村委简屋村文化广场成为众多网友微信朋友圈的“网红”。别具特色的乡村建设不仅使得简屋成为周边村民休闲的好去处,更吸引了大批游客慕名而来。

据秋风塘村委负责人介绍,由于文化广场植被好、硬底化道路宽阔、少车,现在一到傍晚,大批本地和外地的村民就来到文化广场散步、跳舞。

记者近日在简屋村文化广场看到,该广场建设规模较大,绕广场一周1公里多。广场上建设有仿古的石拱桥和亭子,还有小河流水环绕,岸边杨柳飘拂,漫步其中仿佛来到了古代园林,颇有“小桥流水人家”的意境。此外,文化广场内保护良好的植被也吸引了不少白鹭栖息,再加上当地村民放养的鸭子、鹅、黄牛等家禽家畜,浓厚的乡村气息扑面而来。

据了解,简屋村共140户560人,主要经营农业、运输业、建筑业等,是一个比较富裕的村庄,去年人均纯收入1.2万元。近年来,简屋村把新农村建设作为重要抓手,按照政府主导,群众主体和发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原则,通过“四个一点”的办法筹措资金1600多万元,投入到村容村貌的整治和建设中,面貌焕然一新。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