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暖冬北海,疍家小镇摆了60多桌迎接“候鸟一族”回家

发表时间:2018-12-21    来源:南珠网

喜气洋洋的东北大秧歌 

和地地道道的北海海鲜 

在北海疍家小镇这篇热土上 

北方文化与疍家文化 

完美的结合在了一起 

形成了一道在北海独具特色的 

“风景线”

 

12月20日下午,银滩疍家小镇候鸟归来疍家宴暨文化市场开市仪式在北海疍家小镇隆重举行。来自天南地北的候鸟一族又重聚疍家小镇,为此疍家小镇精选了15道疍家人的美食佳肴,让回家的候鸟一族品尝到我们北海地地道道的疍家风味,感受到银滩镇人民的如火热情。同时,14家独具北海特色的门市也在今天正式开市,暖冬的北海疍家小镇,又热闹起来了。 

在北方逢年过节才能见到的大秧歌表演也出现在了疍家小镇的街上,候鸟一族个个面露笑容,用秧歌表达对北海的喜爱之情。 

一年多来,银滩镇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银海区委、区政府关于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开展全域旅游大会战的工作部署,坚持党建领航繁荣小镇发展,坚持特色小镇建设引领乡村振兴。我们开展了风貌改造工作,重新铺设了主步行街700米路面,新建了1000多个生态停车场,打造涂鸦小镇,改造外立面一万两千平方米,建设了10个小花园、小广场,实施了亮化工程的改造,让小镇的夜晚色彩斑斓。坚持不懈地改造提升小镇的业态,占地20亩的海欣荣市场顺利开业。香港良机网集团投资3000万元的文创基地将要落成,形成香港文创、青创和餐饮品牌的集聚中心。205家酒店民宿形成了规模住宿业,每到节假日都是一房难求。改造了沿街铺面台阶10000多平方米,为群众拓展了经营空间,让老百姓的生意更加兴旺。老百姓在小镇的发展中获得了实惠,房产价值和租金收入都提高了60%。


候鸟旅游的繁荣带动了特色商品的热销,疍家小镇正向着多元化经济的方向奋力迈进。 

候鸟一族品尝疍家特色美食

环境的改善和服务的提升,让疍家小镇成为候鸟一族落脚北海的主要聚集地。如今,北方的候鸟一族冬天回到疍家小镇,就像回家一样亲切。依托24个银滩镇候鸟驿站,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百场公益进小区、荟萃银滩大讲堂等一系列公益活动,向候鸟一族提供无微不至的关怀和服务。候鸟一族自发组成了艺术团和志愿服务队,广泛地参与到北海银滩镇的各项事务。尤其是候鸟党员志愿者,他们主动参与到四点半课堂,为孩子们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传授孩子们礼仪知识,做到了离乡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候鸟一族还积极地融入当地,传授当地村民舞蹈和书法技能,使当地群众和候鸟一族和睦共处,亲如一家!有爱的地方就是故乡,银滩疍家小镇变成了所有候鸟的第二故乡。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