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赴日开展文化交流,北海和八代这对老朋友又见面了!

发表时间:2019-08-29    来源:北海日报

8月23至25日, 

我市文化交流出访团赴日本八代市 

开展文化交流活动, 

得到日本八代市政府相关人员的热情接待。 

此次活动中,北海文化交流出访团首站来到日本八代市立图书馆,了解了图书馆的内部构造、建设情况,还参观了北海市与八代市结为友好城市后建立的友好图书专架。出访团赠送了北海本土作家书籍、书画作品及《北海海丝路文化和南珠文化展》专辑,供日本八代市立图书馆作为馆藏和展出,让八代市民对北海文化有更多的了解。期间,双方还就图书馆业务进行座谈交流。


文化交流团向八代市立图书馆赠送北海本土作家书籍。

陈小有 摄

活动的第二站,文化交流出访团参观了熊本县立清流高中图书馆,并与该校部分学生开展活字印刷的体验以及书法交流。在活动现场,出访团团长用葫芦丝为师生们演奏了中国民歌,还用小号伴奏清流高中校长演唱日本民歌《北国之春》,赢得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北海市与八代市自1996年结为友好城市以来,高层、民间互访和人员交流不断,在教育、新闻、体育、卫生、科技等领域互动频繁,尤其在生态环境、自然资源、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合作交流前景广阔。


八代市景点。来源网络


自2007年以来,八代市每年都会组织友好交流团到访我市,已经成为我市每年固定的国际友好交流活动。近年来,北海与国际上多个城市牵手成为友好城市,其中八代市组织人员到我市开展友好交流活动已超过20次,是与我市开展友好交流活动最频繁的友好城市之一。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