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北海节日】官宣!2019“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北海站 即将开赛!

发表时间:2019-12-12    来源:北海日报

12月11日下午,2019“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北海赛前新闻发布会在北海举行,北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黄江发布新闻,自治区体育局重大赛事项目协调推进办公室主任陆学杰、世界帆船联合会副主席Ana Sanchez Del Campo等负责人出席新闻发布会,并介绍赛事有关情况。

新闻发布会由北海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苏远信主持。

 

2019“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北海赛前新闻发布会现场邹文琦 摄

为发挥体育交流在积极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和推进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合作中的独特作用,让体育为“一带一路”建设中做出积极贡献,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自治区体育局和北海市人民政府于2019年12月-2020年1月期间,联合主办2019“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赛事分别在中国北海、泰国普吉岛、新加坡、马来西亚兰卡威举办四站。

本站来到了具有美丽滨海风情和厚重文化底蕴的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北海。

北海站赛事于2019年12月12-14日举办,届时“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帆船队伍将云集北海。

参赛队伍就位 。赛事组委会供

发布会上,黄江表示,2019“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北海站赛事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海时首次提出的“打造好向海经济、写好新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新篇章”指示精神而积极举办的,力争通过举办一系列高级别、高水平的海洋运动比赛,在展示海洋运动魅力的同时,展示广西北海市独特的滨海资源和滨海风光,不断提升北海体育文化旅游的影响力,培育北海市体育旅游新品牌,搭建国内外体育旅游平台,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城市的体育经济文化交流与合作。

北海站赛事共有三项系列赛事,其中Hobie双体帆船数量为70艘,每艘船只参赛人员约为2-3人,参赛人员数量约为200人;J80型单体龙骨帆船数量为14艘,每艘船只参赛人员约为4-6人,参赛人员数量约为80人;单体龙骨帆船数量为6-10艘,每艘船只参赛人员约为8-10人,参赛人员数量约为60-80人;北海的赛事总体参赛人员数量约近400人。

在北海站赛事举办期间,还将举行合浦汉文化博物馆参观、帆船体验、环保公益、帆船嘉年华等系列活动,为赛事的举办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目前,北海站赛事准备工作已全面铺开,赛事及活动策划、比赛环境勘测、环境整治等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12月11日,参赛的各队队员也完成了报到。未来几天,他们将在旖旎的银滩海域展开较量。

让我们期待他们的精彩角逐!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