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文化北海】北海市第十一届青少年“中华民族器乐经典名曲” 演奏大赛精彩开赛

发表时间:2020-08-24    来源:北海市文明办

8月22日,北海市第十一届青少年“中华民族器乐经典名曲”演奏大赛在北海市群众艺术馆活动楼二楼的小舞台演艺厅拉开战幕,来自全市各地的510多名青少年儿童在赛场上一展各自的经典名曲演奏风采,小舞台演艺厅,弥漫着优美动听的民族乐音。

▲比赛现场

北海市第十一届青少年“中华民族器乐经典名曲”演奏大赛由中共北海市委宣传部、中共北海市委统战部、北海市文明办、北海市民族宗教侨务局主办,由北海市群众艺术馆、北海市音乐家协会协办,由北海市星聚演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林德泉,市文明办主任苏政,市文明办三科科长唐锦忠到演奏大赛现场指导工作

北海市青少年“中华民族器乐经典名曲”演奏大赛是中共北海市委宣传部、北海市文明办重点推出的一项标志性的青少年民族音乐赛事。

22日上午,市委宣传部及市文明办领导到比赛现场分别视察了后台、一楼和三楼候场室,认真问询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和赛事安排及基本情况。并到观众席观看了比赛,最后对协办方和承办方负责人作了四点指示:

1、认真做好和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2、高水准、公平公正完成此次大赛。

3、做好安全措施,确保大赛不出现任何事故发生。

4、做好宣传工作,让更多的学生、老师、家长了解大赛,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观众们为小音乐家们的演奏陶醉

至今,北海市青少年“中华民族器乐经典名曲”演奏大赛已经成功举办了十届,参赛人数逐届增多,规模不断壮大,社会影响越来越明显,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成为了展示北海市青少年民族器乐演奏艺术水准的一个重要平台,以及北海乃至广西青少年民族器乐知识宣传、教育、普及和民族器乐演奏技艺展示的重要载体。作为北海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一个特色品牌,演奏大赛对我市乃至广西青少年民族乐器演奏事业的发展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得到了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明办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

演奏大赛帮助越来越多热爱民族经典音乐的小朋友走上梦想的舞台,为他们提供了展示演奏才艺、挥洒个性风采、书写成长故事的机会,让参赛小朋友体验和感受中华优秀民族器乐和经典名曲的艺术魅力,接受优秀民族传统文化的熏陶,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