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文化北海】“文化北海”建设活动周速览:海丝文旅盛宴“上桌”,工艺美术书法精品“管够”!

发表时间:2020-11-27    来源:北海日报

1. 广西工艺美术大师北海精品馆揭牌仪式暨北海工艺美术精品展开幕

2. 举行2020海上丝绸之路(北海)文旅产业发展投资大会

3. 2020海丝文化研讨会

4. 时代墨华——“生于60年代”广西书法名家北海提名展暨北海书法院成立揭牌仪式

5. 《当代书法的现状和传承》书法专题讲座

 

广西工艺美术大师北海精品馆揭牌仪式暨北海工艺美术精品展开幕

11月25日上午,广西工艺美术大师北海精品馆揭牌仪式暨北海工艺美术精品展开幕仪式在北海老街善德园举行。市委书记王乃学到场参观展览,鼓励工艺美术大师创作出更多具有特色的作品,不断提升北海工艺美术文化影响力。

▲王乃学参观北海工艺美术精品展。邱小丽 摄

本次展览是2020年“文化北海”建设活动周内容之一,是一场集展示、销售、交流于一体的工艺美术盛宴,云集了30多家工艺企业、院校和40多位工艺大师的100余件作品,包括贝雕、角雕、木雕、玉雕、古船木家具、赤江陶瓷、立体层画、烙画、沙画、皮雕、刺绣、漆器等品类。参展作品设计精巧、技艺精湛、制作精良,其中既有国家级获奖作品,也有省级获奖作品,代表着近年来北海工艺美术发展的最高水平。为增加此次活动的互动性和趣味性,展览馆内还设置了现场展演和互动教学区。

▲观展人员驻足观看各类工艺精品。邱小丽 摄

(记者:邱小丽)

 

2020海上丝绸之路(北海)文旅产业发展投资大会

11月25日上午,2020海上丝绸之路(北海)文旅产业发展投资大会在北海举行,市长蔡锦军、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唐正柱在会上致辞,并见证签约。此次大会以“乘风破浪 磅礴前行 北海文旅新时代”为主题。

▲北海文化旅游投资发展项目签约仪式。冯国庆 摄

大会还举行了北海文旅投资发展项目签约仪式。

▲大会现场。冯国庆 摄

相关与会嘉宾发表主旨演讲,并进行“海丝文旅对话”和圆桌论坛,围绕北海的文旅发展方向进行探讨和研究。

(记者:麦月)

 

2020海丝文化研讨会

▲海丝文化研讨会现场。李君光 摄

11月25日,2020海丝文化研讨会在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市委副书记廖立勇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上,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任玉岭,广西北部湾发展研究院院长吕余生,中国科学院理学博士、清华大学教授游战洪,分别以“紧随发展大势,更求解放思想”、“一带一路”与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践行丝路精神、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科技创新与‘一带一路’建设”为主题作专题讲座。

(记者:黄金敏)

 

“时代墨华——生于60年代”广西书法名家(北海)提名展暨北海书法院成立揭牌仪式

11月25日上午,“时代墨华——生于60年代”广西书法名家(北海)提名展暨北海书法院成立揭牌仪式在北海市图书馆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伯贤出席揭牌仪式。

▲展览作品吸引众多人员观看。邓召娇 摄

此次展览共收集了出生于60年代广西区内的60名著名书法家的120幅作品,每幅作品都是代表广西最高水平的佳作。为了全方位展示广西中青年书法家的总体面貌,今年起我市将陆续举办“生于60年代”“生于70年代”“生于80—90年代”广西书法名家提名展系列活动。

▲部分展览作品。邓召娇 摄

(记者:邓召娇)

 

《当代书法的现状与传承》书法专题讲座

▲《当代书法的现状与传承》讲座现场。王国莉 摄

11月25日,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贵州省文联副主席、书协主席包俊宜在市图书馆带来题为《当代书法的现状与传承》的精彩讲座。包俊宜讲述了传统书法的理念和历史渊源、书法的基本流派、各种笔法等方面知识,并对比广西和贵州书法的发展现状,总结出书法学习与传承的基本方式方法,从个人角度出发,分享书法练习过程当中的所思所得。

(记者:王国莉)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