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北海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创建文明单位工作情况

发表时间:2016-08-12    来源:北海市烟草专卖局(公司)

 

2016以来,北海市烟草专卖局(公司)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适应文明建设工作新常态,认真落实从严治党各项要求,不断提高市局(公司)科学化水平,为推动北海烟草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

 

一、加强思想理论武装,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一)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作为当前首要任务,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组织党员干部重点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全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思想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结合企业实际,进一步坚定搞好各项工作的信心、决心,攻坚克难、推进北海烟草持续健康发展的智慧和力量。

 

(二)改进学习方式,提高学习质量。充分发挥中心组作用,精心制定、严格执行中心组学习计划,通过理论学习和实地调研结合、内部研讨和邀请专家辅导结合,丰富中心组学习内容和方法。落实“三会一课”学习制度,市局(公司)党总支每个季度印发理论学习计划及内容,各支部采取集中学习、专题培训、辅导讲座和党员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持续抓好党的理论学习。组织全体在职党员参加市直机关党员在线学习,强化跟踪督促力度,确保按时按量完成学习任务,努力推动理论武装工作步步深入、取得实效。

 

(三)学用结合、学用相长。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解决企业改革发展中的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各项改革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动力和能力,变成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

 

二、全面贯彻精神文明建设,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工作水平

 

(一)强化组织制度建设,提高党建规范化水平。结合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后续工作,突出加强党组织制度建设,年内重点制定和完善《市局(公司)各级党组织委员工作职责》、《市局(公司)党组织“三会一课”制度》、《市局(公司)发展党员工作程序》、《市局(公司)党建带团建工作制度》、《市局(公司)党员优秀党员评选表彰》等制度,不断提升党建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二)积极抓好党员发展和管理工作。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要求,严格党员发展和管理。根据发展党员工作程序的制度,做好党员发展工作,本年度将计划发展预备党员4名,预备党员转正2名,另选派2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工委举办的培训班,努力把生产经营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服务骨干。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监督管理。严格党内组织生活,健全党员党性定期分析、民主评议等制度,对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严格按照机关工委要求,认真做好党费的收缴工作,确保规范管理。

 

(三)深化服务型党组织创建工作。按照中央《关于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意见》要求,结合市局(公司)工作实际,制定完善创建服务型党组织工作实施方案。组织落实机关联系基层、干部联系群众“双联系”制度,以主题实践活动为牵引,通过党员走进卷烟零售户服务群众,携手挂点村屯开展帮扶活动,搭建党员服务中心、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实践平台。

 

三、开展干部员工专题教育活动,推进作风建设长效化

 

(一)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全体党员干部中开展“守纪律、讲规矩”主题教育活动,把守纪律、讲规矩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使守纪律、讲规矩真正形成一种习惯、一种常态,并最终化为自觉行为。结合企业实际情况,制订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解决好知纪律、懂规矩,守纪律、讲规矩,严纪律、立规矩的问题,进一步凸显反对“四风”的成效,进一步提升服务基层群众的效能,进一步提高干部执行力、协作力、创新力,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和政治生态。

 

(二)开展“三严三实”专项教育。按照中央和市直机关工委的部署,通过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讲党课、座谈交流、专题报告等形式,开展“三严三实”专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三严三实”作为行为准则,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的自觉性,推动党组织服务效能进一步提升。

 

四、贯彻落实反腐倡廉制度,推进惩防体系建设

 

(一)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把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扛在肩上。紧紧抓住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纪检监督责任这个为牛鼻子,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党组织书记“一岗双责”的意识和能力。建立完善责任落实、检查考核、倒查追责制度,层层传导压力、分解责任。

 

(二)深化党风廉政教育,强化廉政风险防控。继续组织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学习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干部增强廉政意识,不断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强化党内监督,拓宽接受群众监督渠道,切实发挥监督合力。

 

五、深入推进精神文明价值观建设,广泛开展群团活动,营造团结和谐氛围

 

(一)全面做好工会工作。一是充分发挥工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适时召开职工代表大会,审议涉及员工切身利益的规章制度,维护员工利益。二是按照规定程序年内召开工会的换届选举工作,产生新一届工会委员会。三是以工会兴趣小组为载体,举办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倡导健康向上生活方式。以支部所辖部门为单位,组建若干文体活动兴趣小组,开展各项文体活动。组建气排球队参加市直属机关工委组织的“先锋杯”气排球比赛。

 

(二)积极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主题活动。以团员为基础,组建北海烟草团员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按照团市委的要求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服务队深入联系点开展活动,组织有意义的活动,使广大团员青年接受再教育,提高团员青年思想素质。积极开展包村帮扶活动,回报社会,增强企业社会责任感。

 

(三)加强离退休党员干部工作。开展党内关爱慰问活动,利用春节、重阳节等重大节日开展慰问走访老党员、困难党员和基层一线党员活动。开展退休党员干部喜闻乐见的活动,及时送上党的温暖和节日的关怀,尽所能及地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以党内和谐促进社会和谐。

 

(四)强化党员阵地建设。对党员活动场所进行统一规划,建立党员活动室,突出思想性、政治性,加强硬件建设,配备相应设施;坚持一室多用,提高使用效率,把党员活动室建设成集决策议事、学习教育、荣誉展示、文体活动、综合服务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党员活动阵地。

责任编辑:罗 钊毅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