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第四届北海市道德模范-《道德之光耀珠城》成功举办

发表时间:2016-10-27    来源:北海日报

图片说明:王可等市领导与第四届北海市道德模范亲切握手。记者 李君光 摄

10月26日晚,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综治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共同主办的第四届北海市道德模范颁奖晚会在市人民剧场举行。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可出席了这个展现道德力量和风采的盛典,并颁发道德模范特别奖。李蔚、伍国辉、蔡中平、彭鸣达、朱会东等市领导一同出席晚会并颁奖。

 

第四届北海市道德模范评选活动自去年9月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高度关注和热烈欢迎,在网络参与投票的群众就达18万人。经过自下而上择优推荐、面向社会充分公示、广泛接受群众投票等程序,本届活动评选出了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类道德模范共25名个人(群体),及道德模范提名奖5人。组委会还专门为于今年10月20日在抢救群众生命财产中壮烈牺牲的骆春伟烈士设立了道德模范特别奖,获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肯定和一致好评。 

颁奖晚会分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5个篇章以及道德模范特别奖环节。每个章节通过播放道德模范事迹短片、颁奖、致敬辞、歌舞表演等形式,生动展示了道德模范的崇高精神,感人肺腑,催人奋进。 

舍身断烈火,蹈海真英雄。王可将道德模范特别奖郑重地交到了骆春伟烈士的战友、电建边防派出所政治教导员陈彦充的手中。陈彦充表示,他和他的战友们会秉承烈士遗志,弘扬烈士精神,服从命令听指挥,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忠诚誓言。
  市委副书记蔡中平在颁奖晚会上致辞。他说,道德模范们用自己的真情大爱和真诚奉献,向社会展示了崇高的道德风尚,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交口称赞,充分展现了当代北海儿女的高尚品质,推动形成了促进发展、构建和谐的社会正能量,是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学习的榜样。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努力引领社会道德风尚,切实夯实北海发展的强大精神支撑。要加大宣传力度,在全市大力营造学习道德模范、尊敬道德模范、关爱道德模范、争当道德模范的浓厚氛围。
  蔡中平强调,广大干部群众要以道德模范为榜样,见贤思齐,明德共进,知礼同行,讲道德、讲责任、讲担当、讲奉献,以昂扬的精神风貌、饱满的干事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积极投身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实践中,为北海在广西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成创新型开放城市而努力奋斗。 

他们是一群值得我们敬爱的人,如夜空中最亮的星。讲文明、讲道德、传播爱心,从身边事做起,或许下一个道德模范就是你! 

责任编辑:罗 钊毅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