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爱心企业“送伙食” 残疾学子“学无忧”

发表时间:2016-11-01    来源:

  “没有这笔资助款,这些来自农村的贫困孩子,就可能因无法支付生活费而辍学!”市特殊教育学校(下称市特校)的陈老师说。10月28日上午,广西世华房地产代理有限公司(下称世华地产)与市特殊教育学校举办“大手牵小手”助学仪式,由世华员工自发筹资43200元,捐助市特学校16名聋哑、智培的贫困学生,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

  “义务教育阶段,市特校也实行免费教育,但是学校里有不少孩子是来自一县三区边远乡村的贫困家庭,不多的生活费,交通费,甚至能让这些贫困孩子无法再继续学业。”据市特校老师介绍,今年“六一”儿童节,世华地产员工来到市特校进行爱心慰问,得知校内不少学生或因家庭贫困而辍学。为帮助这些贫困家庭的残疾学生顺利完成九年义务教育,世华地产员工自发组织募捐,共筹得43200元善款。

  “2016年9月至2017年6月一学年在校期间,按每个学生每月300元的标准,为16名义务教育阶段贫困学生提供生活、交通补助。”在28日的资助仪式上,世华地产代表向市特殊教育学校转交了资助金,由该校筛选出16名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学子进行资助。

  “获得资助,能减轻家里的经济负担,孩子上学就没有后顾之忧了,非常感谢爱心企送来的关爱。”一名受资助学子的家长代表感言。

责任编辑:罗 钊毅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