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为了抢救海岛老人

发表时间:2016-12-29    来源:

  跨海救援的涠洲岛患病老人得到及时抢救、正在康复,昨日下午,其家属来到市政府大院送锦旗表达感激之情。

  27日晚上7时涠管委报告:岛上一名80多岁老人因身体不适到涠洲医院就诊,诊断为肠胃疝气,肠胃下垂到盆腔,病人同时还患有脑梗塞等疾病,病情复杂,岛上设备有限,需到市人民医院就诊。由于天气影响,当日北海至涠洲岛航线全线停航,同时客运码头航道又被堵塞,请求市政府协调船只前往岛上接送病人出岛。

  接到报告后,市政府有关领导立即组织涠管委、水产畜牧局、卫计委、交通局、海事局、人民医院、新奥公司等有关部门协同开展工作。

  因受大风天气影响,北海至涠洲岛航线27日已全线停航,所在区域的渔民也将渔船驶回电建渔港避风,港口相当拥挤,港航条件不利。北部湾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接到市政府通知后,立即召开调度会议,研讨出航救援方案,为安全起见最后决定派遣抗风等级为8级的“北游15”客船前往涠洲岛。同时,将相关情况汇报给市政府和海事局等相关部门,请求协助疏通航道,让船舶尽快驶出港口前往救援。

  在多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港口航道于27日晚上12时左右被疏通,“北游15”得以驶出港口全速前往涠洲岛。到达涠洲岛接到等候在码头的患者后,“北游15”又马不停蹄地连夜赶回北海,终于在28日凌晨4时许将患者安全运达北海。据了解,截至记者发稿时,患者手术顺利,正在康复。

  另悉,2016年,为提高海上人命救助成功率,按照国家陆海空立体医疗体系建设要求,北海海上搜救中心积极支持广西海上紧急医学救援中心依托北部湾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建设海上医学救援船舶。目前该中心已建具备手术、检验、通讯等功能的6个海上医学紧急救援方舱和海上医学救援船“北游15”,具备远海开展医疗急救能力。北部湾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北海市海上搜救志愿者单位,在涠洲岛医疗设备条件较差的情况下,已协助完成多次跨海救援抢运岛上伤患病人行动,成为北海市海上抢险救援的重要力量。

责任编辑:罗 钊毅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