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警察爸爸”送暖

发表时间:2017-01-07    来源:北海日报

  日前,广西边防总队北海机场边检站的官兵们到海城区第十小学的2名困难儿童家中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了关爱与温暖。

  据了解,北海机场边检站官兵得知海城区第十小学有2名学生从小就失去了父母的照料,与亲戚共同生活,生活条件十分艰苦的情况后,决定通过“多帮一”的形式与这2名困难儿童建立“结对帮扶”关系,以实际行动帮助困难儿童解决问题。

  当天,官兵们在该校教师的陪同下先后来到2名困难儿童家中,为他们送去精心挑选的书包、文具、书籍等学习用品,了解他们的学习情况和生活现状,并详细记录了孩子们急需解决的床、台灯和学习用书等8个实际问题。在小娟的家中,官兵们发现厨房和卧室同为一个房间,燃气灶一旦泄露后果不堪设想,经现场商议决定改建煤气罐管线,避免安全隐患。

  慰问活动结束后,官兵们着力围绕解决孩子们“心理和生活”问题,制定了20个“警察爸爸”帮2个娃的具体帮扶关爱计划,为下一步深入推进结对帮扶活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耿建君)

责任编辑:罗 钊毅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