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50名贫困生每人获2000元助学金

发表时间:2017-01-10    来源:北海晚报

  为帮助品学兼优贫困中小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共青团合浦县委员会和利添生物科技发展(合浦)有限公司于2016年秋季学期共同开展了希望工程利添扶智计划助学活动。近日,团县委和利添公司相关人员来到石湾镇石湾中学、乌家镇岭顶小学,给受助学生带去新年礼物,送上亲切关怀。

  据悉,合浦县希望工程利添扶智计划是由利添生物科技发展(合浦)有限公司出资10万元,一次性资助西场镇、沙岗镇、星岛湖镇、乌家镇、石湾镇等5个乡镇“十三五”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在县内中小学就读)50名,每人2000元。该活动得到各乡镇的大力配合,从2016年9月开始调查摸底,下发活动通知,乡镇团委、村委联合乡镇教育部门深入到贫困生家中调研,做好贫困中小学生的调查摸底和资料上报工作;10月份,深入到申请资助的学生家中实地了解情况,并确定受助学生名单;11月份,全部扶智计划助学金发放到位。

  当天,爱心企业相关负责人与贫困学子面对面进行交流,勉励同学们刻苦学习,立志成才,奉献社会。此次座谈,也标志着合浦县希望工程利添扶智计划助学活动圆满完成。

责任编辑:罗 钊毅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