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北海合浦仙人桥村举办敬老崇文活动

发表时间:2017-02-05    来源:北海日报

  今年春节期间,合浦县闸口镇仙人桥村连续第四次举办敬老崇文活动,慰问村里的老年人和大学生。

  大年初一至年初三,成立了四年的仙人桥敬老崇文协会开展了一系列活动,举办春节运动会和升旗仪式,慰问村里老寿星和大学生等,引导村民继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促使仙人桥村这个古老的村庄焕发现代文明气息,推动新农村建设。

  仙人桥村是闸口镇历史悠久的村庄,村里的仙人桥是合浦有名的景点。多年前,仙人桥村受到外来不良风气影响,不敬老、轻视文化的现象有所抬头。为了继承优秀传统文化,部分在外工作的仙人桥村有识之士于4年前发起成立了仙人桥敬老崇文协会,筹集了敬老崇文基金,选择在一年当中的春节、重阳、中秋等重要节日,慰问村里的长寿老人并给予考上大、中专学校的学生奖励,促进了该村村风村貌的改变。

责任编辑:罗 钊毅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