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北海爱心潮涌让人感动”

发表时间:2017-02-14    来源:北海晚报

  “2017年2月10日17时许,80岁的老人从名座离家后,从后门进入中山公园,再从中山公园正门出去绕道体育路,迷路失踪。走失时头戴帽子,着图中衣服。希望大家互相转发下,帮助寻找……”11日,从甘肃到北海旅游的李大爷走失了,他原本要在12日返程,家人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很多热心市民在微博和微信朋友圈转发了这则寻人启事。

  李大爷的女儿李女士告诉记者,他们一家子从甘肃老家过来北海旅游过冬。1月14日抵达北海,在名座小区居住。“正好小区就对着公园,老人可以每天都到公园走走。”李女士说,“老父亲上了年纪,平时不太认得路,一开始,都是家里人陪着老人到公园游玩。一段时间熟路后,老人就独自前往公园了,也都能平安归来。”10日17时许,吃过饭后,老人如往常去逛公园。但一直到了19时左右,家人都还没见到老人回来,家人开始着急了。“老人可能迷路了。”

  一家人开始出门寻找未果,就来到公园路派出所报警了。

  公园路派出所民警根据老人家属提供照片,调取老人走失附近所有监控录像。

  民警发现,10下午17时许,老人从小区走出并从中山公园后门进入中山公园,后来再从中山公园正门出去再绕道体育路后失踪。

  随后,民警在老人走失的辖区周边进行找寻,经过一夜搜寻仍然未果。

  “老人年纪已大,迷路走失如果得不到有效食物补给将有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家人也十分着急。”公园路派出所所长潘龙军告诉记者,他们立即请示了上级领导,并联系了海城区范围内的其他派出所帮忙寻找。即时,海城公安分局舆情室迅速通过海城公安分局的官方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发布老人走失消息,发动广大市民帮助寻找。

  寻找老人消息一出后,市民纷纷转发扩散并参与到寻找中来。

  “北海市民真的很热心,像北海这些天的天气一样,很温暖。”李女士说,寻找消息公布不久后就有热心市民联系她了。

  11日16时许,一市民联系李女士称,在贵兴市场附近见到一名老人与她的父亲相似,但不确定。随后该热心市民还一直跟随着老人并与李女士保持联系,直至李女士前来。

  “虽然最后确认老人并不是我父亲,但还是很感谢市民的热心。”李女士说。

  19时许,李女士又再接到另外一名热心市民电话:“下午5点多,在外沙岛附近见到老人,当时老人一个人在桥边坐。”

  通过派出所调取的监控视频确认,老人确实曾出现在了外沙岛附近。随后,民警及其家人继续在周边展开寻找。

  12日凌晨,地角边防派出所传来了好消息:老人找到了。

  12日零时,地角边防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出口加工区门口往冠头岭方向三十米处,绿化带中躺着一位老人。接报后,民警赶赴现场发现,

  一名老人坐在出口加工区门口,身体较为虚弱。民警观察发现,老人的面貌特征与大家正在寻找的走失老人相似。民警立即通过110指挥中心与老人的家人取得联系。因出口加工区离老人家人当时所在地还有一段距离,为了让家属尽早与老人团聚,民警把老人送至北部湾广场附近和家人汇合。

  0点30分,老人终与家人相聚。

  12日上午,记者联系李女士得知,老人正在医院做检查输液,但无大碍。

  李女士告诉记者,晚上他们一家就出发回甘肃了,暂时结束了在北海近一个月的难忘旅程。李女士说,她和家人很感动,很感恩。“民警的热忱,市民的热心,北海爱心潮涌,让我们感受到了北海这座旅游城市的大爱。”

责任编辑:罗 钊毅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