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每捐15元,送上一枝玫瑰花

发表时间:2017-02-16    来源:北海日报

  新学期开学了,但在校住宿期间的生活费,却让40名贫困学子犯了难。了解这一情况后,北海民间志愿者协会和我市爱心企业及时伸出援手,帮学子们解决困难。

  每年情人节,北海民间志愿者协会都会举行义卖活动,号召市民一同帮助困难人群。近日,北海民间志愿者协会从北海市妇联了解到,我市有40名来自贫困家庭的初中生在新学期开学时面临学习生活经费压力,尽管九年义务教育免除了所有学杂费和教科书费,学校方面还免除了他们的住宿费,但在校住宿期间的生活费仍让他们难以承担。得知这一情况后,协会志愿者决定把今年情人节义卖活动筹集到的善款全部用于资助孩子们上学。

  2月14日晚,记者在我市老街、海景大道、时尚桂成、大润发门口等地方看到,志愿者们手捧玫瑰花、捐款箱和活动说明牌,向过往情侣募集助学善款,每捐出15元,志愿者将为捐款者送上一枝玫瑰花,捐出168元,则送上一束玫瑰花。

  记者发现,不少年轻情侣起初都会对主动接近的志愿者有所抵触,但在了解活动目的后,情侣们纷纷慷慨解囊,不少情侣甚至直接捐出200元善款,当志愿者送上玫瑰花束并找零时,有的情侣只接过花束,却将零钱重新投入捐款箱内。

  “我和女朋友已经出来工作3年了,不管是15元还是168元,对我们来说都能付得起,所以我们希望能通过这种方式去帮助有需要的孩子,我们不仅买回一束玫瑰花,更重要的是我们为自己能帮到他人感到高兴。”市民小刘说。

  记者还从北海民间志愿者协会了解到,光靠义卖玫瑰花筹集善款来资助这40名贫困初中生远远不够。了解学生们的困境后,广西北海精一公司主动捐出1万元用于解决学生们的生活费;北海昂立国际教育学校则在家长群中发出号召,号召家长们通过“一对一”的方式为学生们提供帮助。

责任编辑:罗 钊毅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