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泪光闪闪聆听报告 忠魂大义感动众人

发表时间:2017-02-23    来源:北海日报

  图片说明:在南宁主会场,骆春伟烈士的妻子陈丽一直含着泪水讲述了丈夫的事迹,表达了绵绵无尽的衰思。 扶建邦 摄

  本报讯 “春伟,如果有来生,我还要嫁给你,嫁给穿军装的你,你听到了吗?春伟,女儿长大后,我让她也像你一样从军报国,你高兴吗……”2月22日下午,《海魂——骆春伟同志先进事迹主题情景报告会》在自治区党委礼堂举行。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自治区主席陈武,公安部部长助理王俭,公安部边防管理局政治委员牟玉昌少将等出席报告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乃学,副市长、市委宣传部部长朱会东在南宁主会场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前,彭清华等领导会见了骆春伟烈士的家属和报告团成员,致以亲切慰问并表达对骆春伟的深切缅怀之情。彭清华说,骆春伟是革命军人,是公安武警战线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是新时期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也是广西人民的光荣。通过报告会,可以把骆春伟的英勇事迹和崇高精神传递给更多人,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向英雄看齐,在全社会形成学习英雄、关爱英雄、崇尚英雄的良好氛围。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西发展的新定位、新使命,营造“三大生态”、实现“两个建成”,谱写建党百年广西发展新篇章凝聚强大正能量。

  骆春伟生前是北海市边防支队银海区边防大队电建边防派出所所长,兼任银海区侨港镇党委副书记。2016年10月20日,骆春伟为处置失火渔船险情下海救人,壮烈牺牲。他十九年如一日戍边守关,多次冒着生命危险,排除险情,战斗到生命最后一刻,他的英勇事迹在全社会引起了强烈反响,被评选为中央电视台2016年度法治人物年度“致敬英雄”,公安部政治部批准他为烈士,并颁发献身国防金质纪念章。自治区党委专门下发《关于开展向骆春伟同志学习的决定》。

  报告会以主持人解说、报告团宣讲、播放视频短片等形式交叉进行。骆春伟烈士的妻子陈丽以及生前的战友宣泽海、朱钰,辖区群众张焱塍,初中同学谭清滢从不同角度讲述了骆春伟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用一个个感人故事,表达了深切的怀念之情。“心中要有百姓”、“我不上谁上”、“要对得起身上的军装”……这些铿锵有力的话语,诠释了骆春伟坚定忠诚的政治品格、恪尽职守的职业操守、身先士卒的战斗精神和一心为民的赤子情怀,深深打动了现场听众。

  友谊关国旗护卫队官兵来到报告会现场,用整齐的步伐、坚定的军礼庄严宣誓,要向骆春伟学习,争做合格党员,争做边防旗帜。

  报告会通过电视、网络进行现场直播,各市县区设分会场。

  侯建国、范晓莉、王可、黄世勇、高雄、胡焯、温卡华、黄克、崔智友、梁跃嘉,武警广西边防总队、中直、区直驻广西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公安干警、边防、消防官兵、区直机关干部职工在主会场聆听报告会。

  报告会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公安厅、中共北海市委主办,广西公安边防总队、广西电视台协办。

  又讯(记者 陆威)22日下午,在北海分会场,四家班子领导李延强、李蔚、伍国辉、李伦兵、毛艳琼、缪佃江、刘志明,近300名市直机关、驻市部队的党员、干部、群众、官兵一起饱含热泪地观看了这场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报告会。

  报告会结束后,与会者一起向骆春伟同志鞠躬致敬。

责任编辑:罗 钊毅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