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北海市民拾金不昧 交警爱心传递

发表时间:2017-03-23    来源:北海日报

  3月14日,一位好心市民在银行自助柜员机捡到一个钱包后交给附近执勤的交警,北海交警支队海城大队民警将爱心接力,几经周折终寻回失主,并将钱包原封不动还给了失主。

  当天下午6时30分左右,刚刚结束下班晚高峰执勤的交通协管员小覃正准备下班回家,一名女士急匆匆地来到交警一中岗,将一个钱包交到小覃手里。经询问,小覃得知这位女士姓兰,兰女士在一中岗后面的银行自助柜员机取款时,发现其中一台自助取款机上放着一个钱包,打开钱包后发现里面有身份证、银行卡和一些现金,但是没有任何联系方式。兰女士想到失主一定很着急,于是立即将钱包拿到一中岗,希望交警能够帮忙联系失主。

  小覃接过钱包后,与兰女士当面点清钱包内物品,并留下了兰女士的电话号码,兰女士因有急事便先离开了。小覃只好拿着钱包又来到自助柜员机前等候失主,但直到晚上7时多,失主还是没有出现,小覃只能将钱包带回岗亭,待第二天上班时再作处理。

  3月15日上午8时,小覃一上班就把钱包交给了当班民警黄警官,黄警官根据钱包内身份证信息查询到了失主信息,但并未取得失主的有效联系方式。民警随后发现钱包里有一张银行卡,于是,黄警官又拿着这张银行卡来到附近的一家银行柜台,向工作人员说明了原因后,得到了银行卡登记的电话号码。随后黄警官通过这个电话号码与当事人取得了联系,并告知其尽快到一中岗领回丢失的钱包。

  15日上午10时左右,失主来到一中岗,经核对无误后,黄警官把钱包交还到失主手中。失主握着黄警官的手不停说着感谢。黄警官却告诉失主,最应该感谢的人是拾金不昧的兰女士。于是失主当场拨通了兰女士留下的电话一再表示感谢。

  北海交警经过16个小时的爱心接力,终于把丢失的钱包送回到主人手中。一个丢失的钱包,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

责任编辑:罗 钊毅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