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老人兜兜转转迷了路 小伙一路陪着帮找家

发表时间:2017-04-08    来源:北海晚报

  6日18时许,家住广东南路禾塘新村的一名小伙子在家门前发现了一名走失老人。小伙子热心地想送老人回家,无奈老人认不得路,小伙子只好报警求助。小伙子在电话里跟民警说,“我会一直等到你们到了现场我才安心离开。”

  6日19时,北海市公安边防支队龙潭边防派出所接到了群众报警称,在禾塘新村发现了一名80多岁的走失老人。报案人一席话感动了民警——“你们快点过来吧,你们没到之前,我会陪着老人的,我会一直等你们到了现场我才安心离开。”

  民警随即出警,赶到半路,报案人又打来了电话,称老人的家人已前来找到了老人。但是民警依然不放心,继续前往现场。民警来到现场看到,果真老人的儿子已经到来,老人的一旁还有一名年轻的小伙子。

  这名小伙子就是报案人。小伙子告诉民警,当日18时许,他发现自家门前有一位阿婆在走来走去,疑似迷路了。于是,他出门询问了阿婆。可是阿婆一口四川口音,他也听得不太明白。大概猜测到阿婆想回家,但是找不到回家的路了。“我想到天就要黑了,阿婆还孤独无助找不着家,心里感到不安。于是我提出送她回家。”小伙子说,根据阿婆的大概印象指点,他陪着阿婆走了一个小时,兜来兜去还在禾塘新村附近,始终找不到阿婆家。

  “天黑了,这样走下去不是办法。”于是小伙子就打电话报警求助了。

  19时许,老人的家人发现老人走失,也第一时间打电话报警。家人通过110指挥中心了解到老人现正在禾塘新村,立即赶了过去。

  老人的儿子何叔说,平时他和妻子在外面做生意,留老人一个人在家。当天15时左右,他们出门时,老人还待在家里。19时,他们收摊回到家,发现老人不见了,就想到老人可能走失,周围找寻不到,就报警求助了。

  巧合的是,当天出警民警陈振源一到现场就认出了老人是何阿婆。陈振源说,他之前在电建边防派出所工作时,就多次帮助过走失的何阿婆回家。

  何叔坦言,这已不是老母亲第一次走失了。老人今年已经89岁了,不太认得路。平时也就在四川南路的家附近溜达,不敢走远,没想到今天又走失了。为防止母亲迷路回不到家,他们曾在母亲的口袋里留过相关的家庭信息纸条等,但都被母亲无意中扔掉了,所幸这次遇到了好心人帮忙。

  民警提醒,家人必要时可在老人的衣领、帽子等明显的地方为其缝上写有地址、电话的布条,以方便群众、民警及时给予救助。

责任编辑:罗 钊毅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