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4名唇腭裂患者获免费治疗

发表时间:2016-08-08    来源:北海日报

  北海日报讯(记者 韩倩)7月27日,我市4名计生家庭唇腭裂患者在南宁市红十字会医院获免费修复手术治疗。这是自治区计生协会与杭州微笑行动慈善医院联合开展2016年第1期“微笑行动”带给我市计生家庭唇腭裂患者的福音。

 

  唇腭裂不仅有软组织畸形,大部分腭裂患者还可伴有不同程度的骨组织缺损和畸形。由于颌骨生长发育障碍还常导致面中部塌陷,严重者呈碟形脸,咬合错乱(常呈反颌或开颌)。因此,腭裂畸形造成的多种生理功能障碍,特别是语言功能障碍和牙错乱,对患者的日常生活、学习、工作均带来不利影响,也容易造成患者的心理障碍。

 

  为了帮助我市更多计生家庭唇腭裂患者解除痛苦,市计生协会加大宣传力度,认真做好调查摸底和报名工作。截至活动报名时间,我市有23名唇腭裂患者报名登记。经杭州微笑行动慈善医院在手术前对患者进行电话筛查确认,13名疑似患者符合条件。

 

  7月27日至8月7日,杭州微笑行动慈善医院在手术地南宁市红十字会医院开展计生家庭唇腭裂患者免费实施修复手术治疗活动。活动首日,市计生协会工作人员组织我市13户计生家庭唇腭裂患者参加。经杭州微笑行动慈善医院医学专家现场筛查确认,有9名患者因自身条件不宜实施修复手术治疗,仅有4名患者符合条件。记者了解到,目前4名患者已成功实施了修复手术治疗。

责任编辑:罗 钊毅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