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北海要为营造“三大生态”实现“两个建成”作更大贡献

发表时间:2016-11-24    来源:

  11月21日下午,陈武同志以北海代表团代表身份,在广西人民会堂北海厅,与代表们一起讨论彭清华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届委员会所作的报告。他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代会精神上来,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贯彻落实好五大发展理念,凝心聚力抓好发展第一要务,用实干将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在认真听取王可、李延强、刘志明、王方红、熊赤锋、余兴国、李光劭、李海文、索耀宗等代表的发言后,陈武表示,彭清华同志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思想深刻、目标明确,通篇既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又紧密结合广西情实际,提出营造“三大生态”、实现“两个建成”的目标,顺应了广西各族人民的期盼,是指导广西未来五年发展的纲领性文件,他完全赞成和拥护。

  陈武充分肯定了北海市过去五年的工作成绩。他指出,当前广西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应该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加奋发有为。广西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努力营造“三大生态”,奋力实现“两个建成”目标。自治区党委、政府十分关心支持北海的发展,希望北海市深刻领会大会精神,立足自身实际,紧紧咬住产业转型升级不放松,继续做大做强做优电子信息、石油化工、临港新材料三大千亿元产业,同时认真谋划新产业、新技术、新业态、新项目,着力增强发展后劲。要充分挖掘“一带一路”的历史文化遗产,努力在参与“一带一路”战略中寻找抓手和平台,进一步提升在广西对外开放合作中的地位和作用。要着力提升旅游发展水平,打造北部湾滨海旅游核心区,努力向“全域旅游”迈进。

  王可代表在讨论时说,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以来,自治区党委团结带领广西各族人民取得的主要成绩,科学描绘了今后五年广西发展的宏伟蓝图,务实创新地提出了奋斗目标、主要任务和战略举措。主题鲜明、思路清晰、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可操作性,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报告首次提出营造 “三大生态”新理念,让人耳目一新,体现了自治区党委的政治智慧和政治担当。这是广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的有力抓手和重要举措,也是做好今后工作的基本遵循和工作指南。

  王可说,从北海的视角学习研读报告,一是深感自豪。广西过去的五年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印证了自治区党委近几年战略决策的科学性、正确性、有效性,过去五年北海是在自治区的怀抱里茁壮成长起来的。二是深受鼓舞。报告着眼于谱写建党百年广西发展新篇章,提出“两个建成”目标,给人以希望、给人以信心、给人以力量。特别是报告强调:要加快打造北部湾经济区核心增长极,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对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对北海发展一以贯之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我们感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三是深感压力,要实现报告的宏伟目标,必须要持之以恒、艰苦努力,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和勇气。自治区党委对北海的发展寄予厚望,有压力就有动力,我们要乘贯彻落实自治区党代会精神的东风,把北海发展得更快更好。

  李延强代表说,五年来,广西经济持续稳定增长,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改革开放全面深化,发展活力显著增强,人民群众得到更多福祉,生态文明扎实推进,先进文化繁荣发展,管党治党全面从严,广西在全国的地位大大提升,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国家的战略决策,得益于自治区党委的正确决策。报告提出的每一项举措都很扎实,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符合中央对广西的要求、符合广西的发展实际、符合壮乡人民的期待。报告立意高远、内涵丰富,目标明确、措施有力,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力量。北海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了要实现高于全国自治区的经济发展速度、在广西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三大定位发挥重要作用、把北海建设成为充满生机和活力的创新型开放城市的目标任务。必须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报告精神,结合北海发展实际,落实好自治区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为营造“三大生态”、奋力实现“两个建成”作出更大的贡献。(记者 扶建邦)

责任编辑:罗 钊毅返回顶部